店招标牌也要有“身份证” 南京137个违规店招牌被拆除

2019年05月16日 17:51:53 | 作者:汤安佶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249a8e5a13f437d9edf9609199249b5 18562729 2019-05-16 17:51:53 /a/20190516/6249a8e5a13f437d9edf9609199249b5.shtml

  几乎所有商户都有店招牌,但其实,店招标牌也要有自己的"身份证",要合乎规定。今天(5月16号),南京明发广场店不合规的店招标牌都进行了统一整治。

  明发广场位于南京南站附近,人流量大,管理难度高。目前广场有2000多家店面,经营形式多样,有小餐饮店、宾馆酒店、超市百货等等,有的沿街经营业主盲目追求店招标牌"醒目效果",经过前期摸排,部分商家自拆了26处35个违规店招标牌,今天雨花城管对剩余70处137个违规店招标牌进行了强制拆除。

  南京雨花台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雨花中队康铭泽,强拆的商家无法提供合理的相关手续,之前已经发现商家已经涉及一店多招牌、一层多招牌的情况。而且有的招牌存在老化的情况,这些老化很容易引起安全隐患。

  据了解,南京在2017年开始施行《南京市店招标牌设置管理办法》,店招牌都需要提前报备申请。

  南京雨花台区城市管理局市容景观科郑运河告诉记者,招牌只要符合样式、格调,和周边街景融合,就去所属街道城管科备案。只要商家提出申请,城管队员就会去现场核查,不需要市民跑路,在现场确定好他的效果图,规定一个店家只能设置一个标牌。

  这些违规店招标牌被拆除后,雨花城管会邀请专业设计团队对该区域的店招标牌进行整体规划,字体、颜色等,商家可以自行设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汤安佶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