盆友!你学过的《去打开大自然绿色的课本》被唱成歌啦(视频)

2019年05月10日 19:14:41 | 作者:明玉花 王建安 通讯员/陈小虎 伏新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498fd07397b46cbb1f609bec043488e 18499064 2019-05-10 19:14:41 /a/20190510/8498fd07397b46cbb1f609bec043488e.shtml

  

  今天(10日)下午,江苏艺术基金2019年度资助项目“童心里的诗篇”优秀作品咏唱会巡演首场演出在南京市金陵中学河西分校举行。值得一提的是,苏教版小学五年级上册《去打开大自然绿色的课本》,首次被唱成歌啦!

  童声演绎,天籁之音,赶紧PICK 

   

  伴随着轻柔的音乐响起,“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公益推广大使林妙可同学领诵主题诗《童心里的诗篇》,为本次首演拉开序幕。

  本次演出分为四个篇章,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部的同学们用丰富多彩的形式演绎了“童心里的诗篇”少儿诗会历届优秀获奖作品。

  让同学们兴奋的是,苏教版小学五年级上册《去打开大自然绿色的课本》的作者、诗人孙友田爷爷今天也来到了首演现场,跟孩子们一起享受诗歌的盛宴。作为本次演出的彩蛋,金陵中学河西分校小学部的孩子们合唱了由江苏省中华诗学研究会出品的歌曲《去打开大自然绿色的课本》,也是这首歌的首次公开亮相。

  据了解,苏教版的小学语文教材在全国的使用量排第二,每年近20个省市自治区的至少1000万小学生在同时使用。一代又一代的孩子们在《去打开大自然的课本》中,在美丽、绚丽、神奇、多姿多彩的大自然中体察到了大自然的“宽广”、“辽远”、“生命”,受到了自然美和艺术美的熏陶。

  随着教材改革,苏教版小学语文教材即将谢幕,陪伴过90后、00后的,《去打开大自然绿色的课本》,也将退出小学教材,你,会不会怀念呢?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通讯员/陈小虎 伏新路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