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设计之美为制造业所用:2019中国制造之美年度评选启动

2019年05月09日 16:39:27 | 作者:丁凤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35769e8258d49fab293e36058760cb3 18485016 2019-05-09 16:39:27 /a/20190509/f35769e8258d49fab293e36058760cb3.shtml

  以“设计创新”来统领制造业的发展。今天(5月9日),“2019中国制造之美年度评选启动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南京隆重举行,这也是这一公益评选活动第9年举办。

  “中国制造业的转型,需要从中国制造向中国创造转变、从中国速度向中国质量转变、从中国产品向中国品牌转变”,这一点已经成为共识。而这中间,设计与制造融合为主要路径。江苏省工业设计协会会长管明表示,“美”的产品首先要有先进的技术作支撑,有好的质量为保证,更重要的是要以“设计创新”来统领制造业的发展,设计对企业来说是资源的整合,在中国制造业发展的今天,更需要设计的创新来推进工业制造走向新的辉煌。

  上品设计相关负责人表示,创意是引领市场,制造商是跟随市场,设计更具前瞻性和创新性。

  实际上,自评选活动发起以来,评选规模不断扩大,参赛品类不断丰富,每年,都有近百件优秀“中国制造”精品从数千件评选产品中脱颖而出,并跟随“优品全球发布会”走向海内外,“我们在北美、欧洲、中东、东南亚等全球重点商贸区域进行获奖产品的巡回发布、展示和推广,邀请全球买家到现场观摩,促成采购与合作,几年来,获奖产品共收获了4000多封询盘,吸引了众多国际采购商及相关政府机构和媒体的关注。”焦点科技副总裁曹睿介绍。

  即日起,2019年度“中国制造之美评选活动”官网报名通道正式开启,报名时间持续到7月31日24时,评选面向所有中国制造的企业、设计、院校,8月进行信息核查及初评,9月大赛终评,同期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10月举办颁奖典礼,今年大赛仍将从品质与创新的角度出发,设置金奖、银奖、单项奖、提名奖、入围奖和企业奖,并为获奖企业提供总价值超过1000万元的年度专项推广基金,包括线上展示推广、全球巡展活动、知名企业游学、深度媒体宣传等。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丁凤云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