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会将最新的航母技术毫无保留地卖给印度吗|军情观察

2019年05月09日 15:40:27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d3d95bf3ca6230052b37d8 18484014 2019-05-09 15:40:27 /a/20190509/5cd3d95bf3ca6230052b37d8.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5月9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美国和土耳其还在为S400防空导弹问题僵持不下之际,俄罗斯表示S500都可以卖给土耳其】、【英国会将自己最新的航母技术毫无保留地卖给印度吗?】。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袁周副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资料图:S-400防空导弹系统

  【背景介绍】就在美国和土耳其因为土耳其购买S400防空导弹问题闹得不可开交,美国威胁让土耳其退出北约,并且不会让土耳其获得第五代战机F35。俄罗斯军火出口企业负责人近日表示,俄罗斯计划扩大和土耳其在军事技术领域的合作,俄罗斯可以向土耳其出售第五代战机苏-57并且可以和土耳其共同研制S-500防空导弹系统。

  您看美国为了不让土耳其购买俄制S400防空导弹可谓是绞尽了脑汁,软硬皆施,威胁让土耳其退出北约,威胁不给土耳其第五代战机,但是土耳其真的是铁了心了一定要买俄罗斯的武器。俄罗斯这次有着什么样的魔力如此吸引土耳其呢?请您来说说您的看法。

  这里头的原因可以说是非常复杂的,既有地缘政治还有防务、经济层面的。2016年,美国可以说是暗中支持了土耳其反对派准备要对埃尔多安所策动的一次军事政变,结果普京及时对埃尔多安通风报信,给了他鼎力相助,要不然土耳其的政治局势,我觉得历史要重写了。在这件事情以后土耳其就明白了,如果想从美国那里购买远程防空导弹是不可能的,同时跟美国的这种关系我觉得也倒退了一大步。从这个方面来看,土耳其认为未来只有俄罗斯能够让他购买远程防空导弹,因此主动向俄罗斯抛去了绣球。

  站在土耳其的角度,我觉得它认为在北约盟友那里得不到防空导弹系统,哪怕是得到了,如果土耳其和北约盟友的利益发生冲突,这些武器很可能在北约的作用之下直接瘫痪掉。土耳其很清楚在这样的背景下,购买北约的防空导弹系统,即便能够购买也用不上。因此在土耳其判断看来,目前跟俄罗斯可以接近,并且俄罗斯提供了非常优惠的购买的条件。所以土耳其一门心思要购买俄罗斯的这款装备,任凭美国怎么反对,和北约做怎样的威胁,都无动于衷。

  对于埃尔多安这个人,我觉得还和他的性格也有关系。埃尔多安在西方眼里是一个政治强人,同时他也不太按常理出牌。既然是如此,那他跟美国翻脸也要购买俄罗斯的S400,我觉得完全是在情理之中的。


资料图:英国伊丽莎白女王号航母

  【背景介绍】印度正在建造的国产航母仿制技术来自于俄罗斯,建造十年以来,下水了三次,现在被专家估计还要五年时间才能建成,这第一艘仿制航母还没造好,印度又瞄上了另外一个国家的航母,想要买回图纸和技术,拿回国内来继续进行仿制,就是英国的伊丽莎白女王级航母。

  英国会将自己最新的航母技术毫无保留地卖给印度吗?这其中哪些因素可能会起到决定性的作用呢?

  英国会不会把自己的航母技术卖给印度?我觉得这件事还真的不好说,主要看两个因素:

  一方面,英国能否从印度身上获得巨大的地缘战略利益。英国一直是想重现大英帝国的梦想,印度又是英国的老牌殖民地,帮印度一把,英国就可以趁机向印度索取更大的地区权益。只要印度肯让英国在印度洋上增强它的国际影响力,英国应该会乐于与印度合作去共同开发航母的。印度的退役航母维拉特号当年就是从英国手上买的,既然当年可以卖退役航母给印度,现在卖航母技术给印度也是有可能的。

  另一方面要看印度出什么价钱,只要印度肯花大价钱,经济上也不是很宽裕的英国肯定也会慷慨地出售伊丽莎白女王号的技术给印度。而且技术出售之后,印度能不能真的造出来一艘仿造的英国航母也是一个大大的问题,到时候很可能还会求助于英国。造好之后,由于采用了英国的技术,英国又可以在后续的装备配备和维护保养上大赚一笔,所以说对英国而言,和印度合作搞航母开发是一笔包赚不赔的大买卖。

  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英国肯定不会毫无保留地把航母技术传授给印度。伊丽莎白女王号的关键核心技术是绝对不会卖给印度的,印度的国产航母梦说到底还是要立足自己,自力更生才能圆梦。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