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转账要仔细!因一字之差,男子错转五万元……

2019年05月07日 16:41:24 | 作者:李明洋 南通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ab9015fcde34fc084ab48cfb56b53dd 18459220 2019-05-07 16:41:24 /a/20190507/8ab9015fcde34fc084ab48cfb56b53dd.shtml

  近日,南通市民姚先生在午睡时收到好友高晓飞的求助,说自己急需五万块钱周转,睡得迷迷糊糊的姚先生通过手机银行把钱转给了对方。清醒后,姚先生打电话给好友核实,发现对方竟然没有收到汇款,姚先生这才发现账号输错了。

  姚先生汇款的账户名字为高飞,与朋友的名字一字之差。那这位高飞又是谁呢?原来,姚先生是做二手车买卖的,高飞是他的一个客户,两人虽有过转账记录,但姚先生对高飞没有一点印象,也没有对方的联系方式。

  姚先生先后到达了银行和当地派出所,但是两个地方的负责人都表示不便查询客户信息。幸运的是,姚先生通过多方联系,终于找到了高飞。

  所幸通过协商,高飞将错转的五万块钱还给了姚先生。姚先生的经历也提醒大家,转账时,尤其是转账数额较大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核对对方的账号以及姓名,确认无误后再转款。此外,一些银行的电子银行转账界面,有24小时到账的选项,市民选择后,如果发现转错,可以申请撤回。

  律师岳超表示,按照法律规定,在不当得利中,受害人有权要求得益者返还其所取得的财产,否则可以通过法院诉讼的方式来要求对方返还。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明洋 南通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