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乘客深夜机场打车,司机理直气壮不打表!之后,他就后悔了

2019年05月06日 18:07:37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c992be52dcc48bfb5c96545a8ba35f2 18448272 2019-05-06 18:07:37 /a/20190506/3c992be52dcc48bfb5c96545a8ba35f2.shtml

  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假期里,南京交通部门共接到392起有关巡游出租车的投诉。同比以往,拒载、宰客的驾驶员少了,但不按规定使用计价器的驾驶员却略有增多。根据规定,巡游出租车营运途中必须使用计价器,而偏偏有驾驶员就是不用,而且当着乘客的面还拒绝得理直气壮。当然,这样的驾驶员肯定是难逃处罚。

  深夜机场打车 乘客遭遇不用计价器的出租车

  5月4日晚上11点,南京市民张女士一家三口在禄口国际机场下飞机后,在出租车上客点打了一辆出租车,要去市区玉兰路附近。张女士说,车开出去三四分钟,驾驶员就问他们要不要发票,定额发票行不行? 张女士一听他的意思就是不用计价器了,让他把计价器按下来打表计价,该多少钱是多少钱。

  尽管如此,驾驶员李某表示就是没办法使用计价器。而且理直气壮地回答张女士:“我的计价器被锁起来了,打不起来。 ”

  当张女士问及,如果不用计价器车费怎么算?李某表示,收一个固定的车费。当张女士坚持要打表计价时,李某立即表示“那我带不了你们”。而车辆当时从机场已经驶出四、五分钟,基本上已经快要上机场高速了。“前不着村后不着店,你说到哪边再去打车呢?然后经过协商以后,他才把我们又重新带回机场。”张女士说。

  司机被查时称“我错了”公司勒令其停运、罚款

  无奈之下,张女士一家只能换了一辆车离开机场。5月4日,在接到张女士的投诉后,南京交通部门很快将苏华出租车公司这辆牌号为苏A92607的出租车召回。调取车载录音后,执法人员确认张女士反映的情况属实。南京市交通局客管处投诉处理中心副主任万建春说:“经过我们调查,李某是前期欠了‘份子钱’,计价器被公司锁住了。 按照行业规定,计价器一旦被锁, 驾驶员是不允许上路营运做生意的。李某涉嫌违规使用计价器。”

  得知这一情况后,李某所在的南京苏华出租汽车公司的相关负责人也立即展开了调查,并就李某当晚的违规行为给出了处理决定。公司营运经理严江浩表示:“会勒令李某回公司,车辆暂扣,停运一天,并且处罚500元。如果以后再这样的话,按照我们合同规定给予清退。”而李某最终承认:“我错了,当时存在一点侥幸心理,下次这样的错误再不犯了。”

  交通部门提醒,乘客在南京乘坐巡游出租车时,如果遇到驾驶员不使用计价器或是不提供发票的情况,可以拒绝支付车费。同时可以留存录音或影像证据,拨打交通热线12328投诉。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和江苏卫视《新闻眼》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