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图省事换车不换牌?别傻了!自己套自己的牌也违规

2019年05月05日 18:23:55 | 作者:余根网 宁交轩 王岩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cea2a1f3ca6230052b2784 18437911 2019-05-05 18:23:55 /a/20190505/5ccea2a1f3ca6230052b2784.shtml

  近日,南京交警八大队执勤一中队在雨花台区油新线开展摩托车专项整治行动,民警发现一辆车号为苏AE80**摩托车,号牌老旧,但车身较新,怀疑存在套牌的行为,随即对其进行检查。

  经过民警比对发现,该车牌所登记的车辆已达到报废标准,且颜色与型号也与本车不符,车主徐某解释称自己之前有一辆摩托车,但是报废了,就把号牌私自留了下来,现在又买了一辆新摩托车,觉得新上牌登记麻烦,认为反正旧的也是自己的号牌,又不存在套用别人的,没有问题。

  民警表示之前的号牌已经报废,应予上缴,新车没有号牌、没有保险、没有在车管所登记注册,是不能上路行驶的。徐某完全可以将上一辆摩托车按照报废流程完成报废,并为该车辆按照上牌流程登记上牌。

  目前,民警已依法将套牌摩托车进行扣留。徐某使用其他机动车号牌,面临处罚款5000元,记12分,号牌予以收缴、扣留机动车的处罚。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余根网 宁交轩 王岩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