充气城堡事故频发,安全国标将于7月1日实施!

2019年05月05日 18:15:57 | 作者:王兵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eaf733051464fd6b1060ecb058e03fc 18437783 2019-05-05 18:15:57 /a/20190505/8eaf733051464fd6b1060ecb058e03fc.shtml

  充气城堡、充气滑梯等充气游乐设施因造型新奇、体验富有趣味性深受小朋友的喜爱。但就在刚刚过去的五一小长假期间,河北涞源县拒马源广场附近突发龙卷风,将广场内一充气城堡掀翻,造成两名儿童不幸身亡。而就在不久前的3月31日,河南虞城县田庙乡遇到尘卷风袭击,一座充气城堡被刮上了天,造成两名儿童不幸身亡。 屡次发生安全事故,充气城堡就这么"弱不禁风"吗?

  白马公园充气城堡:装沙袋设锚固点 大风天气不开放

  记者查询发现,近年来室外充气城堡因被大风掀翻,造成人员伤亡的案例时有发生,事故发生时间多为每年3月至10月。那么,南京游乐场所的充气城堡是否固定到位,遇到大风天气安全有保障吗?在白马公园游乐场,记者注意到,这个大型充气城堡底座上系了多个沙袋,每个重约30公斤,四周还设置了多个防风锚固点,直接把充气城堡固定在地面上。“都有固定的,遇到大风肯定是不能开了。”工作人员表示。

  清江广场充气城堡:存在安全隐患 已被责令整改

  和白马公园相比,清江广场游乐场的充气城堡底座上,共设计了近20个固定扣,但只有四个角用水泥块或者重物固定,扣在充气城堡上的绳索也很容易解开。接到记者反映的情况后,南京市鼓楼区应急管理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责令游乐场暂时停止开放充气城堡,立即完善防风固定措施,并要求清江广场物业公司对游乐场做好督促管理工作。南京市鼓楼区清江广场物业管理公司朱经理表示,是存在安全隐患的 ,之前所有的报备都是有防风固定设施的,执行时可能有些偏差,如果不按要求固定好,游乐场是不可以营业的。

  安全规范已出台 将于7月1日实施 

  从以往事故来看,防风,是充气城堡面临的最大问题。今年2月18日国家正式出台了《充气式游乐设施安全规范》,对设施的锚固和压载系统提出了明确要求。锚固点数量须经测算得出,锚固点距平台面下方距离应不大于500毫米,每个锚固点及其组件应至少承受1600牛顿的拉力。该规范将于7月1日正式实施。

  在过去很长一段时间,由于充气式游乐设施是新型的产品,并没有统一的国家标准,但这并不意味着监管可以缺位。儿童游乐设施方面,必须安全先行,不留余地。再过不到两个月,国家《充气式游乐设施安全规范》将正式实施,但有了标准,更需要好的执行以及强有力的监管,经营场所和监管部门都能对照规范、尽快落实安全措施,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抓紧整改,让充气城堡不再"弱不禁风"。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分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兵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