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高考方案公布 中考志愿填报也要注意

2019年05月01日 14:14:50 | 作者:姜坚 吴红鲸 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d52c9b18d464b2ab0d526e2e8ab04b4 18397835 2019-05-01 14:14:50 /a/20190501/cd52c9b18d464b2ab0d526e2e8ab04b4.shtml

  今天(5月1日),南京外国语学校、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等高中举办中招咨询会,发布今年招生简章,回答家长的“一揽子”提问。

  南京外国语学校:考一场试可填报多所分校

  南京外国语学校今天上午举办了两场招生说明会,学校负责人对今年的《高中对外招生简章》和《高中科技特长生招生简章》进行了解读,并对3个国际课程项目进行了介绍。

  今年,南京外国语学校本部普高对外招生50人,另外,继续面向全市所有初中毕业生招收5名科技特长生。报考科技特长生的考生应具有较强的STEM素养和信息学素养,初中阶段在省教育厅公布的信息学竞赛中荣获省一等奖及以上成绩。被录取的科技特长生可直接进入高一年级理科实验班,其他被录取学生可自愿参加学校理科实验班的选拔测试,合格者编入理科实验班。

  在学校食堂,南外教师一对一解答家长的疑问。

  南京外国语学校教学处主任胡葆青介绍,家长最关心的一个是招生人数,第二个是加试的方式。胡葆青提醒:“南京外国语学校给高中生提供了比较多的选择,在校生可以走高考这条路,可以走保送这条路,还可以走出国这条路。选择多,就意味着孩子必须有一种自主能力,也要承担起学业的压力。同时,还要有健康、积极向上的心态。”

  南外仙林、方山、雨花、河西、淮安等分校也设有咨询展位。今年除仙林分校外,其他分校和南外本部的英语加试、国际课程项目英语加试均实行“一场考试、一份试卷”,考生可以同时填报多个分校、多个国际课程项目。

  南京外国语学校方山分校校长朱善萍说:“我们所有的课程都是打通的。上普高的学生,我们也会教他一些国际课程里面课程,如雅思、托福、Critical Thinking、统计学、哲学、微积分等等,这样我们的孩子参加国内的高考也可以,选择出国也可以。”

  南师附中:学科特长生、科技特长生各招25人

  在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咨询现场同样火爆,挤到展位前可不是件容易的事。

  有家长告诉记者:“今天了解了相关的招生政策之后,我更坚定了要努力让孩子考上南师附中的信心。我刚才还打电话给孩子,让他好好努力。”

  来现场咨询的绝大部分家长都是直奔特长生政策而来。有家长说:“我主要想了解一下科技特长生和学科特长生的报考要求,以及进校后,对特长生有哪些培养方式。另外我还想了解一下该如何备战特长生加试。”

  网红校长葛军被家长“包围”

  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招办主任王春玉介绍,今年,南师附中计划招收25名学科特长生,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信息学等五大学科各5名。除学科特长生外,学校还招收科技特长生25名。体育特长生中,田径招6名、男足招10名。此外,学校还计划招收声乐特长生10名。

  南京九中:学科特长生计划28人

  在南京第九中学现场,校长张恒柱说,今年是南京市实行平行志愿的第二年,对于家长来说,只要志愿填报得当,不用担心滑档风险,不过也带来生源扁平化的现象。从去年同步实施的学科特长生政策也为学生开通了升学通道。今年他们学校学科特长生计划28人,是去年的4倍。 “我们也是感觉到学校在竞赛方面做了一些工作,第二个这些孩子进来之后会为我们的学科竞赛、学科建设等提供很好的推动作用。只要录进来,直接去东大英才班,我们也希望更多的学业基础比较扎实、有学科特长的学生报考,我们招收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四门学科特长生。”

  为了更好地做好招生服务,九中开通了招生电话,并成立了招生服务中心。服务中心周一到周五每天开放两个时间段,分别是8:30-11:30、14:00-17:00,周日14:00-17:00开放。这些时间段,欢迎家长到学校咨询,如果需要电话咨询,也可以拨打68586052、68586053。

  此外,需要提醒的是:考生要报考招收学科、科技、体育、艺术特长生的学校,以及对外语能力有要求的普通高中、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和国际课程班,必须参加专业加试。考生必须在5月5号到7号,登录南京市教育局官网填写《招生报名表》。5月18号,学科、科技、体育、艺术特长生进行专业加试。英语加试时间由各所学校自行安排。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晚21点35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姜坚 吴红鲸 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