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的号角已吹响!挑箩筐、推独轮车……860多名小学生玩嗨了(视频)

2019年05月01日 14:42:50 | 作者:明玉花 徐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9a922817ab74ef09c0a483b7f8e09cb 18398310 2019-05-01 14:42:50 /a/20190501/89a922817ab74ef09c0a483b7f8e09cb.shtml

  今天(5月1日)是五一劳动节,劳动最光荣,劳动很happy,近日,扬州邗江实验学校860多名小学生走进仪征天乐湖景区,进行了一场特殊的农事运动会,挑箩筐、推独轮车等接力赛,孩子们在玩乐中,体验劳动之乐,那场面,嗨翻!

          同学两两合作,挑起一个箩筐"夺命"飞奔,不少同学为了求速度,动手提箩筐,被裁判请"出局"。

  接下来独轮车接力,同学们完全玩嗨,有的同学只顾埋头推车,不料发生"车祸",还有同学更是玩出新高度,倒着推车,完全不用担心车子失衡。

  扬州邗江实验学校五年级学生韦一告诉记者:“我觉得特别好玩,这是锻炼我们默契的一个游戏,第一个要推独轮车要掌握平衡,不然很容易陷下去,所以必须考虑速度,这能让我们锻炼身体,懂得农民的辛苦。”

  告别了乐趣无穷的农事运动会,同学们来到了植物园,他们可不光是用眼看、用手机记录花花草草,还采摘了植物叶和花儿,甚至动手挖起了野大蒜。

  扬州邗江实验学校学生胡富然说:“我觉得可以让我们亲近大自然,陶冶情操。我想把植物做成标本,如果可以做成作品的话,我想做成一棵树,弄点冰草,把它装饰在上面。”

  据了解,这场名为"春天里的研学"是扬州邗江实验学校的传统,根据春游景点资源特色,选取适合的研学主题,最终,以研学日记、研学小报、研学摄影、研学绘画等新式进行研学成果展评。

  扬州市邗江区实验学校小学部德育主任朱峰介绍:“我们现在的研学要在行中学,要在行中做,我们学校一直这样做,比如带着问题去研究古运河、文昌路,它也有几千年的历史,这次来研学其实也是一个课题研究,回去以后各个班级会根据自己研学的内容,形成一个研学成果,到最后展示出来。”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明玉花 徐明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