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唯一一艘航母发生严重火灾,印度自己能修好它吗|军情观察

2019年04月28日 14:52:34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c54ddaf3ca6230052b09ea 18364347 2019-04-28 14:52:34 /a/20190428/5cc54ddaf3ca6230052b09ea.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4月28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印度唯一一艘航母发生严重火灾,印度自己能修好它吗?】、【刚在日本坠毁的F35战机失事原因还未查清,却开始忙着涨价了】。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周晨鸣先生。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资料图:印度对所购俄罗斯航母进行改造 印度把它命名为“维克拉玛蒂亚”号

  【背景介绍】426日,印度海军唯一的航母“维克拉玛蒂亚”号在进入港口时发生火灾,根据目前我们得到的情报显示,“维克拉玛蒂亚”号航母起火的位置是在发动机舱。虽然目前印度方面没有公布“维克拉玛蒂亚”号的受损情况和细节,但是我们从现场图片来看,火灾相当严重。这艘航母接下来就要面临修复的问题了。 

  印度这艘航母不可能放弃不用,肯定是要修复的,那么以印度目前自己的军工能力,能不能修复航母呢?这个修复的时间您又有着什么样的预估呢?

  “维克拉玛蒂亚”号 航母是印度唯一的也是最大的军舰,这次纯属是一个意外。这艘军舰是从俄罗斯方面改建而来,201311月交付给印度的海军。2014年还举行了一个服役的仪式。

  这次火灾发生的时候,“维克拉玛蒂亚”号当时正在返回母港,它原来准备在今年的51号,和法国海军要举行一次联合军演,法国海军还要派出“戴高乐”号航母参加演习,这样一来的话,就面临一个问题,它能不能在联合军演之前修缮完毕,我觉得那根本就不可能。

  印度有没有这样的能力?我觉得也是存在着很大的疑问的,因为印度这艘航母不是自主研发、自主建造的,而是由俄罗斯的航母改建而来。既然不是它自主研发,自主建造,这就存在一个问题,你的维修怎么办?维修印度自己肯定不能独自完成,必然要把俄罗斯的专家请过来,这涉及到两个国家的问题。

  如果说要请一个外国专家团来,没有个十天半个月是来不了的,因为里头有很多的手续需要完备,还要走很多的程序,从修到最终完善,到底需要多长时间,我认为没有半年是修不好的。半年到一年是一个大概率的时间,修完以后还要进行海上航行试验,之后才能投入使用。所以未来印度一个方面是难以自行去维修,另外一个方面修的时间不会是短暂的,有可能是比较长的时间。


资料图:日本F-35战斗机

  【背景介绍】不久前在太平洋坠毁的美制F35战机在美国海军和日本海上自卫队持续不断的搜索过程中至今残骸都没有找到,所以飞机的坠毁原因就成了一个谜。而就在F35战机纷纷停飞接受隐患检查的时候,美国国防部最新的年度大型项目成本评估报告出来了,将通货膨胀因素计算在内后,大家发现由精明的美国商人总统特朗普直接砍价明令要求降低采购费用的这款战机研究和采购的总价不减反增,增加了220亿美元。而F35战机的制造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更是直言不讳地表示未来F35战机的利润增长点不再是美军,而是亚洲和东欧地区。

  您看日本自卫队坠毁的F35战机残骸到现在都没找到,现在其他的F35战机还是处于停飞检查阶段,那么从惯例来说,一款军用战机如果出现坠毁事故是不是都要先查清事故原因,才能让其他同型号战机恢复飞行?但是现在来看这起严重的事故为什么并没有给F35战机的声誉和使用带来任何的影响呢?说说您的看法。

  首先一个飞机出现了这样重大的事故之后,基本上是要停飞很长的时间,直到这个问题被解决。从目前来看,洛马公司并没有找到一个很好的理由来解释这次坠机事故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的,这个是一个非常不好的信号,后续肯定会影响到洛马公司F35的在国际上的口碑以及是美国国内军方的一些判断。

  实际上从最近这两天美国军方的一些反应来看,F35的口碑已经在下降,现在的代理国防部长沙纳汉明确表示说F35存在很多重大的问题,非常的令人恼火。未来F35后续的生产和研制,包括它的试飞以及部队装备形成战斗力的过程都会出现很多问题,后面还需要等待洛马公司的事故报告以及美国军方的态度,最终会影响到国际市场对于F35声誉的问题,实际上这个事情对俄罗斯出口苏57实际上是个重大的利好信息。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