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企鹅出生百天 看“奶爸”的饲养日常(视频)

2019年04月26日 13:09:44 | 作者:汪舒 江苏城市频道/陆安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948fa21866443d389e95c3f9ad5a8d0 18342367 2019-04-26 13:09:44 /a/20190426/9948fa21866443d389e95c3f9ad5a8d0.shtml

  五一来临之际,南京海底世界来了三位新出生的洪氏环企鹅和大家见面,它们刚换上一身光洁的羽毛,觅食和游泳都需要在饲养员“爸爸”的支持下才能进行。

  刚出生的时候它们待在保温箱中,饲养员“爸爸”24小时看护,每三小时喂一次食物,每一小时喂一次水。

  出生于19年初的它们,短短三个月已经从刚出生的90克长成了现在的七斤多重,小企鹅们也真正黏上了它们的“爸爸”,每天快到喂食点,它们就开始蹲在门口等着饲养员进来,会冲上去抱住“爸爸”的腿。

  实际上,企鹅这样做是为了寻求保护,野外的小企鹅生出来以后企鹅爸爸都会把小企鹅放到自己的两腿之间保护着长大,所以即使企鹅被带到了海洋馆,也还是保持着原始的天性,这显然是把饲养员当成自己的爸爸了,这也算是撒娇的一种方式了。

  这样做能够让它们有安全感,所以看到这种情况不用很惊讶。

  小小的个子,呆萌的表情,俘获了不少游客的心。企鹅宝宝将头发梳成大人模样,穿上一身帅气西装……或许是由饲养员一手带大,三只企鹅还是个撒娇鬼,任凭企鹅宝宝撒娇的饲养员,也是溺爱孩子的蠢萌家长。

  呆萌又真诚,执着不做作,看来这只小企鹅是本色出演。作为“企鹅爸爸”的饲养员,他们内心也是极其柔软的“暖男”,小企鹅们每当进食的时候还需要手把手喂食,旁边的成年企鹅们看的是又气又羡慕,捡漏小鱼也是常有的事儿。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零距离记者/陆安琪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