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级将领认为:驻欧美军火力不足 难以抵抗俄大规模进攻|军情观察

2019年04月25日 17:37:35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c17fcef3ca6230052afbca 18333986 2019-04-25 17:37:35 /a/20190425/5cc17fcef3ca6230052afbca.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4月25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发布恐袭斯里兰卡“关键视频”】、【美高级将领认为:驻欧美军火力不足 难以抵抗俄大规模进攻】。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袁周副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4月23日,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在科伦坡发表讲话(新华社)

  【背景介绍】421日造成359人死亡的斯里兰卡连环爆炸事件,让全世界为此绷紧神经。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23日宣布,该组织为此次事件负责,但是,由于没有提供任何证据,引来质疑。随后,“伊斯兰国”控制的新闻机构发布一段视频,作为证据。

  您给我们分析一下,极端组织“伊斯兰国”为什么会如此明目张胆地承认并公布斯里兰卡连环爆炸事件的恐袭证据?

  伊斯兰国它公布在斯里兰卡实施连环爆炸案的证据视频,实际上是符合他们作为暴恐组织手段无所不用其极的特点。在我看来,他们这样做无非有三个目的:示行、示威、示范。

  首先是示行,目前在中东地区伊斯兰国受到了严厉的打击,仅有些残余势力仍然盘踞在少数地点,而伊斯兰国可以说遭遇到了遏制他们兴起以来最大的挫折,因此在包括斯里兰卡在内的亚非拉中小国家搞这样的连环爆炸案,它的首要目标就是要显示伊斯兰国依然存在,刷存在感,用这种连续的恐怖行动来制造轰动效应,分散国际社会在中东打击伊斯兰国的压力。

  其次是示威,由于伊斯兰国遭遇到了空前的打击,因此伊斯兰国急于实施报复性的打击活动。目前在西方国家对伊斯兰国严防死守的情况下,美国和欧洲它无从下手。斯里兰卡这样疏于防范的亚非拉中小国家就成为了伊斯兰国袭击的重点目标。而且这些国家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他们有着和伊斯兰国存在着千丝万缕联系的暴恐组织的存在,那么便于实施这样的行动。

  第三就是示范,当前在国际反恐形势对恐怖主义极端势力大有形成人人喊打趋势的情况下,世界主要国家在反恐问题上基本态度都是比较一致的,因此伊斯兰国制造恐怖袭击的难度也在加大。伊斯兰国通过发布这种视频证据,也是在向它的支持者进行一种示范,从而吸引更多它的忠实教徒,来为他们所谓的圣战充当牺牲品,充当人肉炸弹。希望通过这样视频公布的形式来起到一个很好的示范效应。

  所以从这个意义上讲,当前国际社会的反恐形势依旧不容乐观,对于伊斯兰国之类的恐怖组织还必须实施严厉的打击,严防死守,来维护国际社会的安全和稳定。


资料图:美国F-16战斗机

  【背景介绍】美国空军上将托德·沃尔特斯近日表示,美军驻欧部队正在变得愈发智能化、愈发灵活,但依然存在火力不足的严重问题。另外他还表示,总兵力超过6.7万人的欧洲司令部仍然没有足够的力量对突破前线并向纵深地域攻击前进的俄罗斯军队进行精确打击。

  冷战结束之后,我们知道美国一直在围剿俄罗斯,包括拆散俄罗斯的盟友像叙利亚、伊朗、委内瑞拉等等,那么,美国的终极目的未来是想将俄罗斯分解成什么样他才满意呢?

  这些年来,随着普京连续成为俄罗斯权力中心,对美国来说,俄罗斯成为一个新的威胁,因为俄罗斯在普京的领导之下,是要重塑它的大国形象,这个做法恰好跟美国的战略目标是相冲突的。美国在多份战略报告里头明确指出来,未来的战略任务不是反恐,是竞争。

  俄罗斯正在挑战美国的战略利益,这个挑战是指俄罗斯把克里米亚半岛并入了俄罗斯的版图之内,同时对乌克兰、格鲁吉亚进行打压,这在美国和北约看来是无论如何不能接受的,因为俄罗斯正在咄咄逼人,再加上在叙利亚俄罗斯获得了空前的成功,把美国给挤压出去了,同时在委内瑞拉美国一心要扶持反对派,但是在俄罗斯的介入以后,美国依旧败下阵来,可以说没有得逞。这就是美国意识到俄罗斯是它在称霸世界途中的一个重要的绊脚石,必须要把它搬开。

  普京上任后要重新恢复强大的俄罗斯,这让美国看来是不可接受的。美国的目标就是如果能肢解俄罗斯那是最好的,现在看来没有办法做到,因为俄罗斯国内空前团结,那怎么办?只能对俄罗斯进行打压,比如通过北约对俄罗斯从西部地区对它进行围堵,对它进行挤压。北约东扩要扩到俄罗斯的家门口等,所有目标和目的都是针对俄罗斯的,要进一步把它打压,同时在全球各地,美国都是在刻意地去和俄罗斯竞争,说白了就是要把俄罗斯挤出这些地区,不让它成为一个有影响力的大国。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