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在南京打车 注意这几点可免花冤枉钱

2019年04月22日 18:08:07 | 作者:田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770cce1b8ba42cf85c42643d8241af8 18296160 2019-04-22 18:08:07 /a/20190422/4770cce1b8ba42cf85c42643d8241af8.shtml

  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南京交通部门的执法人员在中山陵、总统府景区集中布控,查获11辆违规运营的出租车。五一假期就要到了,乘客打车如何避免上当被宰?执法人员给您支招。

  2019年4月20日10:30,南京交通部门的执法人员在中山陵景区东沟停车场附近拦车检查时,发现牌号为苏A92XXX的出租车带着三名大人两个孩子,却并没有使用计价器。经过询问,执法人员果然发现了问题。

  乘客表示,他们在苜蓿园地铁站上的这辆车,要去海底世界。“驾驶员说不打表,10元一个人,一共40元。”

  苜蓿园地铁站距离海底世界约3公里,出租车打表计价约11元。而驾驶员不使用计价器,强行拼座,最终车费翻了将近4倍,其行为已经涉嫌违规,执法人员将其服务资格证暂扣,并将按规定处以200元到1000元的罚款。4月20日、21日两天,执法人员在中山陵、总统府景区内查获9辆违规的巡游出租车和2辆非法营运的网约车。

  南京市交通局客管处宣传科科长许兵介绍:“这两个景点出租车主要的违规行为一个是多收费,比如绕道、强迫合乘;另外一个就是少数驾驶员会诱导乘客购物。”

  防骗提醒:拒绝司机兜售纪念品 留意里程防止多收费

  2018年8月,媒体曾报道过在南京总统府景区,有部分出租车驾驶员专门向乘客推销貔貅。而这些所谓开过光的、且能带来好运的貔貅产品,经专家鉴定,远不值上千元甚至上万元的标价。由于乘客对此类产品不了解,稍不留意就会多花冤枉钱。

  执法人员提醒乘客,在景区内打车不要跟驾驶员议价,更不要轻易听信游说、购买商品。而在机场、火车站这样的交通枢纽,也曾报道过:有部分出租车驾驶员使用计价器作弊器多收费,乘客打车前最好做一下功课。(相关链接:南京出租车惊现"作弊"计价器:按一分钟“跑”10公里

  许兵告诉记者:“机场设置了里程提示牌。比如到市区某个景点或者到某个商贸地区大概多少里程。已经在出租车候车点提示乘客了。同时乘客也可以适当做功课,提前规划好自己的路线。” 

  假日期间,交通部门会在景区及交通枢纽加派执法人员,乘客遇到问题可以现场求助,也可以拨打交通热线12328求助或投诉。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梁瑄)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