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假币想以假乱真?太天真!

2019年04月19日 15:30:46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bffa1244bda48efb38f653abe3e1093 18262854 2019-04-19 15:30:46 /a/20190419/cbffa1244bda48efb38f653abe3e1093.shtml

  随着电子支付时代的到来,人们对于微信支付宝等随手刷的手机支付工具是越来越熟悉,但同时对假币开始放松警惕。前不久,常州溧阳市城南派出所就抓获了两名非法使用假币的违法行为人,给广大市民敲响了警钟。

  近段时间,溧阳市城南派出所连续接到辖区内好几户商家的报警,称有人在他们那儿使用面额为100元的假币。

  经过民警的排查梳理,发现两名嫌疑人的作案时间一般为早晨6点到8点之间,于是便增派路面警力,特别注意骑乘摩托车的男子,很快便发现两名嫌疑人的行踪。嫌疑人到达某小店时,将摩托车停在外面 , 开摩托车的人在店外等候,另一个人就进去使用假币。当两人得手准备离开时,早已等候多时的民警当场就把两人拦下,并且从其中一个人身上搜出了3张面额100元的假币,同时在摩托车上还搜出了20张面额100元的假币,共计假币金额2300元。

  当被问及为何要非法使用假币时,其中一名嫌疑人的回答实在是让人匪夷所思。因为之前他们做生意的过程中,收到过其他人使用的假币,所以心里不平衡,所以想要把这种受害转嫁到别人头上。

  结果两名嫌疑人一商量,便从网上购买了假币,准备如法炮制之前的手法。都说己所不欲、勿施于人,可两名男子却玩起了移花接木、斗转星移的把戏。目前两人因为非法持有假币并使用,被公安机关处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