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轨交鹿城路站“安全积分超市” 增强工人“我要安全”意识

2019年04月18日 12:26:50 | 作者:申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69ddab91d6045108711a6624afd0820 18247781 2019-04-18 12:26:50 /a/20190418/d69ddab91d6045108711a6624afd0820.shtml

  为加强安全生产,提高工人的安全意识,苏州轨交S1线鹿城路站的施工工地试点推出了“安全积分超市”,让工人从被动接受安全教育变为主动学习安全知识。

  在苏州轨交S1线鹿城路站工地,工人们正在一个小超市里选购商品。这个面积仅5平方米的超市,有牙膏、饮料、抽纸等十几种日用品,不过,这些商品不是通过钱来买,而是要用安全积分来换取,这就是工地创新推出的积分超市。按照积分规则,工人每天严格遵守安全管理制度的,可获得1个积分;发现现场重大安全隐患的,每次奖励10分;而不遵守相关安全管理制度的,每次扣5分,10个积分就可兑换1支牙膏或者一条毛巾。

  “积分超市”从今年3月初运行以来,安全积分兑换的商品价值已有一万多元。不仅如此,每月积分排名前三位的工人还可另外领取奖金。

  除了“积分超市”,轨交S1线鹿城路站还投入300万元建起一个现代化的安全培训基地。内含VR体验区、操作架倾倒、安全带体验、安全帽冲撞等多个体验项目。通过实景体验的方式,帮助施工人员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作业技能。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申红 昆山台/顾欣妮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