泗阳一男童突发急症 外卖小哥飞奔送医

2019年04月18日 12:27:01 | 作者:王文欢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1dceacd8bf043389bcc512d64189c57 18247782 2019-04-18 12:27:01 /a/20190418/21dceacd8bf043389bcc512d64189c57.shtml

  生活中温暖无处不在,这两天,外卖小哥救人后默默离开,做好事不留名的消息温暖了整个泗阳城。而外卖小哥隐瞒了这件事一个多月,直到被救男童出院后,家人多方打听才找到了“恩人”。

  锦旗背后的故事还要从3月15日说起。当天,陶化荣像往常一样带着一岁半的小外孙成成在小区附近溜达,可谁也没料到小孩突发急症,情况十分危急。

  男孩外婆陶化荣说:“我就听小孩在前面哇一声,腿就伸直了,跑到前面一看,小孩眼珠一直往上翻,我吓得连忙喊救命”。

  陶化荣的呼救声被不远处正在接单的外卖小哥陶佳听到了。一边是要急着送的订单,一边是亟待救治的男童,陶佳没有丝毫的犹豫,这个时候,救人要紧。陶化荣说:“穿一个外卖衣服的小大哥,说阿姨我帮你送到医院,我说好的,往他摩托车后面一坐,几分钟就抱到医院来了。”

  外卖小哥陶佳说:“当时看见那个小孩,面色发紫,眼睛目光也不对,我就说这个小孩不对劲,如果打120的话时间赶不及。”

  从财富广场到县人民医院,陶佳带着祖孙俩一路狂奔,摩托车变身救护车,这段大概2公里的路程,平时大约需要花上五六分钟的时间,陶佳仅用了两分多钟,就把孩子送到了县人民医院急诊室。

  经过医生全方位的检查,成成是因为高烧引起的惊厥。医生介绍,幸亏就医及时,否则后果不堪设想。看到小孩脱离生命危险后,陶佳才放心地默默离开。

  在成成治疗的一个多月时间里,陶化荣一家心里一直念念不忘的是寻找小外孙的救命恩人。

  经过多方打听,男童家人终于找到了救人的外卖小哥陶佳。为了表达感谢,一家人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给陶佳。

  外卖小哥陶佳说:“每个人看到这个事情都会挺身而出的,以后我遇到这种事情,肯定还会继续坚持做下去。”

  因为情况紧急,在赶往医院的途中,陶佳闯了一个红灯。交警部门经核实,表示会人性化处理,对陶佳的违章行为不予录入,免于处罚。而陶佳因为急着送孩子治疗,耽误了订单,也得到了顾客的谅解。

  做好事不留名,真的很赞!采访中,外卖小哥陶佳说,尽自己所能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是每个人都应该做的。其实,在我们身边,有很多默默付出的好心人,他们都有一颗助人为乐的火热的心,无时无刻不在传递着正能量,温暖他人、温暖城市。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文欢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