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被划破竟用妇科药?原是医生闹乌龙

2019年04月16日 15:39:22 | 作者:胡艳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c66a6933f754efcbadb2fb5d2d9f841 18222103 2019-04-16 15:39:22 /a/20190416/dc66a6933f754efcbadb2fb5d2d9f841.shtml

  4月14日,南通市通州湾三余镇的陈先生中午工作时不小心把手划破了,他到通州湾三余人民医院进行治疗,医生给他简单包扎后,要求他打一针破伤风,再配一些药,收费单打出来时,陈先生吓了一跳。不过是治疗一点小伤,居然收费3000多元,药单里还有妇科用药。

  陈先生说,门诊医生看完伤口以后,说需要缝针,让他直接去手术室。到了手术室,医生又说不需要缝针,简单消毒包扎一下就可以,但需要打破伤风。“拿完药单以后没太在意,看了下价格大概三千元,当时身上没这么多钱,也被金额吓到了,就没付钱直接走了。后来上班时无意翻到这张单子发现,里面还有妇科用药,叫缩宫素。”

  记者陪同陈先生再次来到三余人民医院了解情况,院方解释,由于中午时间手术室只有一位值班医生,事情比较多,不小心将手术室的用药核对联夹进了陈先生的病历里,并不是陈先生的收费单。目前,院方已向陈先生赔礼道歉,并承诺会批评当事医生,避免以后再发生此类失误。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