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业率99.68%!南京这所技校与用人单位联手破解用工难题

2019年04月16日 15:49:27 | 作者:彭迪帆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629cf8c22fe4b93bfbfb23641032eef 18222236 2019-04-16 15:49:27 /a/20190416/f629cf8c22fe4b93bfbfb23641032eef.shtml

  今天(4月16号)上午,南京技师学院与19家企业签订合作协议,为毕业生的就业打下良好基础。 

  此次签订合作协议的19家单位包括南京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中心、南京千秋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南京康尼机电股份有限公司等,专业涉及机电、电气、数控、互联网、机械、计算机等28个具体方向。其中8家企业开设冠名班级,涉及10个专业方向。据了解,自从南京技师学院开设冠名班以来,已培养出大批无缝对接企业的技能人才。

  卢浩是2016级康尼冠名机电高中技师班的学生,他告诉记者,学校会根据实际不断改进课程计划、调整课程设置:“康尼机电有限公司会给我们设立一个专门的课程,这样我们学习也有明确的目标,更能了解企业需要什么样的人才。”

  学院通过校企合作不仅提高了学院办学质量,更带来高质量的就业成果。冠名企业可以给优秀学生提供顶岗实习和就业岗位,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冠名班毕业生。

  据统计,2018年南京技师学院毕业生就业率达到99.68%。南京技师学院副院长王杭贵介绍,越来越多的企业意识到校企合作的重要性:“现在不少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过程中,会遇到用工难,特别是蓝领工人短缺的问题,这就需要企业和学校共同克服这个难题。但和过去不同的是,我们学校之前是主动去找企业合作,今年是企业主动来找我们合作。”

  而对于企业来说,校企合作模式能让学生有效缩短自身与企业岗位需求的距离,为企业培养出更多高素质、高技能的应用型人才。施耐德电气有限公司教育事务总监梁健介绍,此次将与南京技师学院开展深度合作,具体包括共建实训基地、冠名班“订单式”人才培养、“双师型”人才培养、教材研发、国际交流等方面。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彭迪帆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