镇江:公交司机拼车技 赛道之上显身手

2019年04月16日 15:34:03 | 作者:周杨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4b701b6681194e4b8e4c63e97acd043e 18222031 2019-04-16 15:34:03 /a/20190416/4b701b6681194e4b8e4c63e97acd043e.shtml

  近日,镇江市公交部门组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职业技能竞赛,40名公交车驾驶员在赛道上展现他们过人的车技。

  三分钟的时间里,想要在3.7米宽的弯道里控制一辆10.5米长的纯电动公交车并不容易,尤其是方向的控制,更考验着驾驶员的技术。

  如果说S弯道考验的是驾驶员的“眼疾手快”,那么港湾式停车则是考验驾驶员的"冷静心细"。港湾式停车要求车辆停稳后,右侧前后轮必须顺直停靠在30cm线内,设置这个范围是为了方便乘客一步上车。港湾式停车后,车辆还需要通过赛道上的连续障碍物到达终点,进行定点停车。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考核内容还包括了车辆的能耗。裁判员魏民富告诉记者:“驾驶员刹车用的少、缓踩油门,这个就是节能的表现。”

  据了解,此次公交车驾驶员职业技能竞赛总分第一名的获得者将被镇江市人社局授予“镇江市技术能手”的称号,前三名的选手将由镇江市总工会授予“镇江市五一技术标兵”荣誉称号。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杨杨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