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电新城呼之欲出 海域面积最大的射阳“追梦”千亿级海上风电产业

2019年04月11日 17:57:47 | 作者:沈春良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5310032a5844df2947fd5fc4ccf84df 18168990 2019-04-11 17:57:47 /a/20190411/15310032a5844df2947fd5fc4ccf84df.shtml

  徐徐海风将动能转化为电能,为千家万户输送上源源不断的清洁绿色电力。4月11日,江苏海域面积最大的射阳县举办首届风电产业发展论坛,一批海内外海上风电领域的知名专家学者及企业代表齐聚一堂,共同对话海上风电产业发展,见证射阳海上风电产业新城的启动。现场还举行6个项目集中签约活动,计划总投资61亿元。

  盐城射阳县拥有105.9公里海岸线和109万亩滩涂,是江苏海域面积最大的县份。射阳沿海及近海70米高度风速超过7米/秒,有着近千万千瓦时可开发的海陆风能资源,是江苏海上风能潜力最大的县份之一。

  近年来,一批风电项目纷纷落户该县,目前该县已建风电项目8个,在建风电项目2个,核准待建项目9个。“推进清洁低碳能源发展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必然选择”,该县依托面朝大海、承南启北的区位优势,大力推进以海上风电为主导的绿色能源发展。邀请海上风电第一港丹麦埃斯比约港、同济大学、远景能源集团共同编制完成射阳国际海上风电产业新城规划,涵盖了港口、园区、城市,城、港、园融为一体,设置生产制造、工程服务、测试验证、物流储运、人才培养、科技研发、智慧软件、综合服务等八大功能板块,全力打造千亿级海上风电产业基地。

  “推动风电产业向上、向下延伸数级产业链,带动更多配套企业落地,是射阳打造国际海上风电产业新城的重要依托。”据介绍,目前在射阳港经济开发区已落户远景能源、长风海工、迈景机舱、中车叶片等多个大型海上风电产业项目,来自全球的10多个产业链项目正在积极加盟。

  其中,远景能源投资建设智慧风电产业园、云中心、海上风场及绿色智慧示范区等项目,去年投产当年实现开票销售40亿元,今年有望达到100亿元;致力于全球能源科技装备引领发展的长风海工去年投产当年实现开票销售7亿元,捷足先登企业的增长势头体现风电产业的蓬勃态势。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春良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