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工业园区建设25周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开业 总投资近500亿元

2019年04月11日 18:34:11 | 作者:耿昊东 郭彧 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d60055ba1f74feabd8a738f4b3ade4e 18169529 2019-04-11 18:34:11 /a/20190411/1d60055ba1f74feabd8a738f4b3ade4e.shtml

  
  今天(4月11日)下午,中国新加坡苏州工业园区建设25周年重点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开业仪式在苏州举行。

  此次,一共有150个项目集中签约、开工、开业,这些项目突出体现了以下四个特点:

  一是产业层次高。其中,研发中心、功能中心、区域总部类项目35个,先进制造业项目90个,现代服务业项目18个。比如,飞利浦公司设立全球企业服务中心,松下空调开工建设中国总部大楼等,这些项目集中反映了园区产业持续优化升级的良好态势。

  二是项目结构优。主要聚焦在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纳米技术应用、新一代电子信息技术、高端装备制造等园区重点发展的产业领域,85%以上为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集聚了一批行业龙头企业和隐形冠军,加速创新、赋能生态,与园区共同打造人工智能产业高地。

  三是创新特色强。一批跨国企业与本地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企业在技术、人才、资本、市场、产业化等方面深度合作,具有自主创新与开放创新融合发展的鲜明特色。比如,世界500强药企赛诺菲公司在园区设立亚洲首个研究院,引进顶尖科研人才,从事前沿基础生物医学研究;强生公司设立亚太开放创新中心,与中科纳米所就医疗器械产品关键涂层技术开展合作研发等。这些项目是园区汇聚国际高端创新资源、促进发展动能接续转换的代表。

  四是质量效益好。全部项目总投资近500亿元,预计投产后总产值超1000亿元、税收超100亿元。资源集约水平、产出综合效益不断提升,亩均税收预计超250万元,充分体现了园区近年来更高水平利用外资、更大力度发展创新型经济,推动“制造园区”向“创新园区”转型的显著成效,彰显了园区对优质项目、高端人才、创新资源的良好吸引力,反映了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

  今年是苏州工业园区建设25周年。25 年来,在改革开放旗帜的引领下,在中新两国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苏州工业园区开拓创新、勇挑重担,始终将招商引资、产业促进作为开发建设的龙头、生命线,取得了引人瞩目的发展成就,地区生产总值、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跃上 2500 亿元、350 亿元新台阶,进出口总额突破 1000 亿美元,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突破1000 家,实际利用外资累计 312.7 亿美元,在国家级经开区综合考评中实现三连冠,跻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行列,入选江苏改革开放 40 周年先进集体。

  更多详细报道,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耿昊东 郭彧 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