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消协“驻店维权投诉站”再添新成员 力求营造更放心的消费环境

2019年04月11日 17:07:24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419c41d0b224fd28d16a6e886b9cc44 18168214 2019-04-11 17:07:24 /a/20190411/a419c41d0b224fd28d16a6e886b9cc44.shtml

  南京市消协“驻店维权投诉站”今天(4月11日)再添新成员,南京市消费者协会在某家居商场设立了消费者投诉站。在当天举行的授牌仪式上,该商场同城三店共同作出承诺:消费者在该商场购买的家具商品,享受送货到达后,30天无理由退货。

  南京市消协副秘书长曹炜介绍,2019年,中国消费者协会工作意见中提出,要进一步推进线下实体店承诺无理由退货工作。一直以来,家居产品作为家庭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大件商品,往往商品价值较高,体积巨大,受到消费者个人审美及与房屋适配性等多方面因素的制约。

  “在南京市消协接到的家居类商品的投诉中,主要投诉问题集中在两类:一类是家具商品的确存在货不对板,商家不按时送货,双方对合同约定有不同意见等问题;一类是买到的商品本身虽无质量问题,可是由于消费者个人选择失误,或者家人喜好不同,以及使用便捷度等问题,造成退换货难的实际情况。”

  据了解,现场还推出了家居专业维保服务和先行理赔机制。先行赔付机制,是在收取品牌商家保证金和自行筹集先行赔付基金的双重保障下,为被侵权的消费者先行支付退赔,可以最大程度地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不受侵害。当天,该商场与部分品牌家具厂商共同签署维保联盟承诺,为消费者提供专业维保、清洁、运输等服务,并共同承诺遵守30天无理由退货和先行赔付机制。

  记者了解到,南京市消协目前共在全市设立消协维权投诉站近百家,均要求商场设立专人专岗负责受理消费者投诉,同时,市消协还定期对投诉站工作人员进行岗前培训。今后,市消协将进一步推进线下实体店实行无理由退货制度,鼓励更多商家做出高于消法的服务承诺。市消协将对这些承诺的履行情况进行监督和管理,力求为消费者营造更放心的消费环境。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