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8米斑马线21秒通过,小伙儿大呼:来不及!

2019年04月09日 16:27:41 | 作者:谢炜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efd30695a80432a905ae5a8f1b6f212 18142246 2019-04-09 16:27:41 /a/20190409/1efd30695a80432a905ae5a8f1b6f212.shtml

  南京市民孙先生向荔枝新闻反映,他觉得中山南路和建邺路路口的那个红绿灯设置时间太短了。

  他是个年轻人,每天早上上班路过这个路口,东西向红绿灯只有21秒,他走得快,时间相对宽裕;走得慢,时间就不够用了。他觉得,这个红绿灯的设置有点不合理,时间太短了。

  记者也到现场进行了实验,记者身高1米60,步伐不大,但步速很快,从绿灯开始放行就往马路对面走,绿灯结束时刚刚好通过人行横道。记者在这个路口观察了一会儿,也确实有出现孙先生所反映的,过马路觉得时间急促的情况。比如说,推着儿童推车走的,上了些年纪步伐比较慢的,会觉得时间有些仓促。

  据了解,国家对于信号灯的设置有相应标准,实际设置红绿灯和时长时,交管部门会考察各路口机动车车流量、非机动车的车流量,以及行人的流量,综合考虑东南西北四个路口以及周边交通情况,整体规划出最符合实际情况的一套方案。建邺路这个路口因为有一个街角公园,路口不是完整的四方形,比较特殊,所以斑马线比另一边长了不少。

  行人过街斑马线红绿灯设置,是按照正常步速一秒1米到1.2米,结合斑马线长度来设置的。这条斑马线距离在28米左右,红绿灯有25秒的绿灯通行时间,是符合国家信号灯的设置规范的。

  记者发现,其实这条斑马线的红绿灯时长有时是25秒,并非固定不变的21秒。交管部门解释,其实有些路段的红绿灯时长设定,是根据峰谷时段流量变化而有所变化的。比如,新街口地区的红绿灯,最多有分6个时段有不同的设置时间。目前的信号灯设定,虽然是最佳方案,但具体到某一个路口,或许难免会有市民感觉时间紧促的情况。

  斑马线走到一半,绿灯秒变红灯怎么办?

  交警表示,首先,斑马线上机动车都是礼让行人的,所以,车辆行人同时可以通行的情况下,行人不必担心。但是,行人走在斑马线上,也不要三心二意忙着其它事情,要注意观察周边交通情况。走到一半秒变红灯,行人该怎么办?也有答案。

  如果有二次等待区,发现信号灯变成红灯时,市民们可以跑到行人二次等待区等待,下一个信号灯变成绿灯的时候再过马路。如果没有二次等待区,亮红灯时小跑通过。

  从平时执勤来看,有些行人会有一个误区,在路口只看大灯,觉得机动车道是绿灯放行,行人就肯定能过。但其实,有时候大灯是绿灯,但行人过街灯已经变成红灯了,这个时候机动车可以通行,行人就不该继续通行了。

  总之,行走在斑马线上,看红绿灯,专注过马路,快速通行,观察环境,准没错。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谢炜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