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那条365公里的路上,布满彩虹!

2019年04月08日 17:27:46 | 作者:方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11c40d63a104734b9e7014bd9b18fc0 18131314 2019-04-08 17:27:46 /a/20190408/d11c40d63a104734b9e7014bd9b18fc0.shtml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随着气温不断攀升,江苏大地处处春意盎然,生机勃勃。今天(4月8日),一起去溧阳走走!听说,那里有一条365公里长的最美彩虹路,站在那彩虹线上,随手这么一拍,都是美照!不管您是自驾、骑行还是慢走,一路上风光旖旎,随处都可以感受到"人在景中走,如在画中游"的浪漫!

  在过去,大家都知道江苏溧阳有大片大片的竹林,被称为天然的氧吧,而现在,溧阳因为一条路火了!溧阳1号公路道路的中间是有三条线,分别是红、黄、蓝三个颜色,网友把这里称为新晋的"网红打卡地",这条路也被称为"彩虹路"。

  骑行爱好者甄诚是溧阳当地人,他告诉我们:“1号公路全长365公里,可以说出门5分钟,就可以看到美丽的景色,从盗梦空间开始,到瓦屋山,再到曹山慢城,大溪水库……这些路段都非常适合于骑行。”这个季节过来,能够看到沿路的油菜花,在清晨的时候,天目湖路段能够一路闻到樱花的香味儿,能够听到竹林里鸟的声音,感受大自然!

  2017年,1号公路开始建设,如今,1号公路连接起220多个乡村旅游点 23个美丽乡村,快速连通周边7个县市……溧阳市交通运输局狄贇告诉记者:“把整个路网做通,让人家在里面走的时候,可以很方便地到达目的地,另外我们在路的两边不光是做路,也把一些景透出来。”远亭是溧阳1号公路的驿站,也是一个休息点,游客可以在开车的途中休息。这个地方远处可以看到南山竹海,近一点可以看到美丽乡村,很多的植被和树林,大自然的气息非常浓!

  原有的乡间小道,全面改造提标,美化了沿线村庄,创造了安全环境。在半山坡,记者发现了一个观景绝佳的平台,放眼望去有连绵起伏的群山,远处就是大家非常熟悉的南山竹海的位置,在这样一片苍绿之中有板栗园,有茶园,有松树林……当然了,春天的颜色可不只是绿色而已,可以看到有金灿灿的油菜花,粉色的樱花……争奇斗艳,姹紫嫣红!

  最美的公路串起最美的风景,"大环小圈、内连外引"的路网体系,让全域旅游发展步伐加快……一位游客表示:“到了这个季节,我们就到处走走,出来逛逛,山里面的景色总是让心情特别好。”从农家乐到乡村游,从全域旅游到乡村振兴,1号公路让原本"陷于深山"的乡村,悟到了"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深意。

  陈黎亚的老家就在山下,叫陈家村,他从小在这个小山村长大,“现在1号公路建得这么美,我的乡亲们都在说1号公路建好了以后,我们的村民得到了很大的实惠,我们的土特产现在都能有销路了。”和陈黎亚一样,越来越多的溧阳人从城里返回村里创业,开民宿、做农庄、卖茶叶,1号公路沿线春色烂漫,乡村振兴显出蓬勃生机……

  1号公路365公里,每天1公里,也是带着溧阳人奔向幸福的一段路。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