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月赏花正当时!油菜花、二月兰、牡丹花,你pick哪一个?

2019年04月06日 10:42:35 | 作者:吕莹莹 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房吉 张德林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a6b0bd4df97d413db326e6af00462459 18108056 2019-04-06 10:42:35 /a/20190406/a6b0bd4df97d413db326e6af00462459.shtml

  
  桃花盛开、梨花绽放、牡丹争艳、油菜花海铺满田野……四季分明的江苏又迎来了百花盛开的时节。清明假期,全省各地迎来了踏青出游的“赏花大军”。

  在南京长江观音景区的牡丹园里,30多亩的园子里种了300多种12000多株牡丹,一阵微风吹过,点点花香飘来,让这个艳阳春日更多了几分美好。

  南京长江观音景区洛阳牡丹园负责人张洪铭介绍:“我们从美国引进的白王狮子,目前单瓣的花完全绽放开了,如果晚上天气变凉,花瓣会收缩,第二天太阳出来的时候,花会重新绽放。这些都很有特色,阳光下,花瓣就像绸缎一样。”

  在江苏各地,也都是春光明媚的好天气。在苏州拙政园里, 来自五湖四海的游人徜徉在亭台楼阁之间,或相机拍个不停,或精心打扮,为这一刻留下美好的回忆。

  在很多人的记忆中,童年的油菜花总是漫山遍野,满目金黄,诠释着生机勃勃的春天。近年来,油菜花被赋予了另一种价值,那就是作为观赏花卉助力乡村旅游的发展。

  在泰州兴化,垛田油菜花海迎来了观赏期。记者看到,盛开的金黄色花海呈条状“浮”在水面上,形成了千垛与沟河交错的景观。大量游客乘着船,穿梭在花海中,心旷神怡。

  在苏州张家港常阴沙农场,千亩油菜花海盛开,跟着微风肆意地在大地上起起伏伏。据了解,常阴沙油菜花海有“苏南第一花海”的美誉,透着浓郁的江南韵味。

  记者看到,游客们坐着小木船,一边感受杨柳风,一边感受一望无际的花海的震撼,领略着水乡柔情。

  4月的江苏大地,不止金黄色。在淮安市柳树湾景区,桃花、梨花竞相开放,花开满树,与树下的紫色二月兰、黄色油菜花构成了色彩鲜明、五彩斑斓的景观。

  清明假期,曾经爆红网络的“芝樱”花海又盛放了。记者看到,在镇江句容天王镇金山村浮山之麓,480万株芝樱花绽放,仿佛玫红色的花毯将浮山包裹,效果震撼。置身花海,令人心旷神怡。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今晚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荔枝新闻APP。欢迎收听江苏新闻广播(南京地区FM93.7,苏南地区FM95.3)的各档节目:《江苏新闻联播》07:00-07:30《新闻早高峰》07:30-09:00《新闻晚高峰》18:00-19:00。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吕莹莹 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房吉 张德林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