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地开饭店?居民不答应,城管却犯难|荔枝解忧帮

2019年03月27日 18:33:44 | 作者:钱进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a093cfb431e4e839565724239e252d7 17989295 2019-03-27 18:33:44 /a/20190327/3a093cfb431e4e839565724239e252d7.shtml

  南京燕江园小区居民向我们反映,有人在小区里私自建了一段围墙,准备圈地搞餐饮。

  这段围墙,位于南京燕江园小区12栋和14栋东侧,大约有十多米长,目前施工已经结束,并且刷上了浅黄色涂料。由于这段围墙圈住了一大块公共区域,居民们意见都很大。

  不仅如此,居民们还听说,圈这块地的目的,是有人要在这里搞餐饮,这让大家难以接受。

  记者找到出钱修建围墙的一位当事人。对方表示,自己是商业用房的经营户,建围墙没有到相关部门办手续,“可能做事匆忙了一点,应该去和领导汇报,这个事情是我们错。所以现在我们也跟小区居民共同协商解决。他们真想把墙推掉,他们签字,我们无所谓,以后安全问题,不要找我们。”

  这位当事人解释,他们之所以花钱砌墙,主要是考虑到小区居民的安全。12栋和14栋之间,有一排共四间商业用房,此前一直闲置,现在他们打算开门做生意,未来难免会有一些外来人员进出。对居民的人身财产安全或有一定影响。

  随后,记者将情况反映给了南京市鼓楼区宝塔桥街道,街道城管科负责人说,此前他们接到过居民投诉,也派人拆除过围墙。但是拆除后对方很快又把墙砌了起来。

  南京市鼓楼区宝塔桥街道城管科科长王卫东说,当初小区出新时,围墙整体往外扩了两米,结果将四间商业用房圈在了小区里。经过调查证实,外扩的小区围墙,以及如今推倒了又新建的围墙,都不合法。“因为两个围墙都不合法,但是它确实起到了功能性作用,我们把这个情况提交到社区,让社区对这个情况进行公示,如果支持拆除的占多数,我们依法执行。如果支持不拆除的占多数,那我们就维持现状,然后报请上级主管部门看怎么做。”

  更多相关新闻内容,请关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18点30分播出的《新闻360》节目“帮忙巴士”版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钱进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