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被评为伤残六级生活受限,却被发现能独自喂鸡、杀鱼

2019年03月27日 18:06:28 | 作者:陈一夫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6be3d7f324f455fa186d15ad192c849 17989050 2019-03-27 18:06:28 /a/20190327/26be3d7f324f455fa186d15ad192c849.shtml

  2016年,盱眙一家企业的工人刘某,在单位里发生了意外,刘某幸好被紧急送医,得到了有效治疗,事后,双方因赔偿问题闹上了法庭,眼看着最近就要开庭了,企业负责人发现,刘某的伤残鉴定与实际情况并不相符。

  赔偿谈不拢 摇号进行司法鉴定

  2016年底,康复出院的刘某,要求企业赔偿各项损失总计90万元。但企业负责人颜进表示,他们咨询了律师,按照刘某的恢复状况,企业应当赔偿的金额在20万到30万之间,双方多次协商均没有达成一致。

  时隔两年后,刘某将企业告上了法庭,法院通过摇号产生了一家涟水的司法鉴定机构。按照相关规定,摇号的结果应当在三日内公布,当颜进在网上看到摇号信息的时候,鉴定机构已经受理,几天后出具的这份鉴定结果,也让颜进大感意外。鉴定结果显示,刘某的伤情构成人体损伤六级伤残,对应的是中度智能减退,生活能力部分缺失,通俗理解就是生活不能自理。

  刘某还出示了盱眙县残联颁发的残疾证,上面注明:刘某属于智力二级伤残,适应能力差,生活能力即使经过训练也很难达到自理,仍需要他人照顾,运动、语言发育差,与人交往能力也差。

  被鉴定为“生活不能自理” 他却能动作连贯喂鸡、杀鱼

  颜进告诉记者,2017年至今,他们都没有再见到过刘某本人,期间商谈赔偿事宜,都是刘某的岳父出面,前不久一次偶然的机会,颜进到朋友家串门,发现邻居家的外墙安装了一个摄像头,正好能看到刘某家,这一看不要紧,监控中拍到的刘某,言行举止看上去跟正常人没什么两样。

  颜进对这些监控都做了详细的记录:3月10日11点44分,刘某将理下的菜叶用簸箕倒在后门喂鸡,动作连贯;3月11日17点46分,刘某独自从后院走出,到户外抱了一堆木柴回到院中,并将院门锁上;3月11日10点52分,刘某独自拿着一条鱼和一把菜刀走出后门,在户外完成了杀鱼,然后端着盆从后门返回。颜进说,除了这些家务活儿,刘某甚至还能干更精细的活儿,3月12日15点29分,刘某拿针帮岳母挑手指里的刺,期间两人还在保持交流。

  若持证人员不符合残疾标准 可向残联举报

  如果真的像颜进所说,刘某的伤残等级并没有这么严重,这份司法鉴定和残疾证的评定是依据什么标准呢?3月21日,记者找到了涟水县司法鉴定中心,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委托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做的智力检测,报告中引用的也是三院的会诊意见。记者随后又找到了淮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刘某的智力会诊意见的确是他们出的。当时刘某住院十几天,经过CT,脑磁共振,脑电图,智力测试等检查后,得出六级伤残的结论。

  当记者提出,能否提供一些仪器检测报告,或者科学分析数据时,工作人员表示,原始资料只提供给司法部门,个人无权查阅。记者又提出,被检测对象是否有伪装的可能,工作人员肯定回复有此可能性。

  记者随后又找到了盱眙县残联,工作人员表示,刘某的智力残疾证是残联2017年6月发放的,残疾等级的评定是由相关专家依据国家的标准做出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发现持证人员不符合二级智力残疾的标准,只要有证据,随时可以向残联举报。

  目前,颜进正在积极准备材料,向法院提交申请,对刘某进行重新鉴定。对此事的进展,荔枝新闻将持续关注。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陈一夫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