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君:哪怕车子会爆炸也要去救人|荔枝军事

2019年03月20日 18:37:06 | 作者:田柳 通讯员/黄美红 牟家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9217c2f3ca625ecc744df1 17907856 2019-03-20 18:37:06 /a/20190320/5c9217c2f3ca625ecc744df1.shtml

  装满石子货车侧翻,油箱不停漏油,挡风玻璃掉一地碎成米状,驾驶员在车头前方满脸是血,训练返回营区的第906医院文职人员葛君等人冒险施救后悄悄离开。

  “遇到这样的事,每个‘906人’都会冲上去!”训练场上,刚跑完3公里气喘吁吁,脸上渗出密密麻麻汗珠的第906医院文职人员葛君,中午在公路上救人后悄悄离开返回医院后,当作啥事也没发生过,下午照常和战友们到训练场训练。

  第二天,地方交警部门打来电话到医院核实,葛君救人的事迹再次引发军地的关注。

  3月19日12时50分许,葛君和战友训练结束坐车返回医院,车刚驶到浙江省宁波市北仑区小港街道下邵公交站路口,一辆装满石子侧翻两轮朝上,挡风玻璃掉一地碎成米状,驾驶员在离车头约2米远用棉被捂住头部不停流血伤口的情景,让车上与葛君一同训练的汪颖、陈素芬、尹添乐不约而同起身。

  “救人。”4人异口同声,车停稳车门刚打开,葛君三步并作两步,迅速跑到血不停从额头上往下流的驾驶员旁边。

  “别紧张,我们是护士。”处置这样的突发情况,对在训练场上千锤百炼,在日常医疗保障中练就过硬技能的军队医院医护人员来说是家常便饭。

  各司其职,分工明确。4人瞬间完成平战切换,按救治流程对受伤的驾驶员紧急救治。

  查看伤口、止血包扎,担心其颅内出血,葛君轻轻扶着受伤的驾驶员轻轻就地坐下,观察其伤口没有血渗出后,请围观的人员拨打了120。紧急处置完毕,待其情绪稳定后,葛君让受伤的驾驶员用手机告知家人发生车祸。

  警车到达后,葛君向交警介绍受伤驾驶员伤情,建议120到达后尽快送到就近医院救治。因车上无急救设备,未为其进行头部处理,若头部错过最佳治疗时间,也许会有后遗症。

  来得快,走得也快。

  交警了解病情后,葛君和战友们转身上车离开,留给交警和受伤驾驶员,身着军装英姿飒爽的背影。

  返回营区的车辆驶离侧翻的货车旁边,葛君才发现,在给受伤驾驶员施救的同时,货车的油箱不停往外漏油,滴在公路上的油已将地湿了一大块。施救时,葛君和战友离货车油箱的距离不足4米,如遇上明火,后果不堪设想。

  “当时只想着救人,根本没想那么多。”年年参加大项演训保障任务的葛君掷地有声:“现在想起来有些后怕,但再遇到这样的事,我还是会冲上去。”

  笔者了解到,为锻造随时拉得出、救得下、治得好的文职人员队伍,他们利用海上常态备勤、随舰伴随保障等时机,把文职人员拉到生疏海域、恶劣天候,在波峰浪谷间锤炼保障技能;采用轮岗方式,组织文职人员到急诊科跟班,增强突发情况紧急处置水平;人人建立训练档案,个个进行考核升级,并将考核成绩与职称评定、进修、绩效挂钩,激发训练热情。近年来,医院文职人员先后出色完成抗震救灾批量伤员救治、亚丁湾护航等一系列医疗保障任务,成为医院一道别样的“风景线”。

  记者了解到,受伤的驾驶员在车祸地点就近的医院经过治疗,现病情稳定,生命体征平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柳 通讯员/黄美红 牟家金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