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车能驾驶,下车能战斗,这群汽车兵了不得!|荔枝军事

2019年03月20日 18:37:13 | 作者:田柳 通讯员/崔万刚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9217b2f3ca625ecc744dea 17907858 2019-03-20 18:37:13 /a/20190320/5c9217b2f3ca625ecc744dea.shtml

班组单车防卫。崔万刚摄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近日战略支援部队某部汽车分队实战化训练正式拉开序幕,训练现场“战味”十足。

  紧贴实战背景,突出战场要素。“车队行进途中遭遇敌特分子袭扰,立即采取行动处置。”笔者在现场看到,在班组单车防卫课目训练中,该分队接到命令后,战斗小组迅速判明情况,快速抢占有力地形,对敌人展开火力进攻……几分钟后,敌特分子成功被我方歼灭,车队向预定地点继续前进。

  战场打不赢,一切等于零。从严从难设置“敌情”,才能真正检验汽车兵训练水平。据悉,该部主要承担运输投送保障任务,在大抓实战化训练的条件背景下,训练中他们坚持把情况设全、把战场设真、把能力练强,全面摔打锤炼汽车兵上车能驾驶,下车能战斗的过硬战场运输投送保障能力。

既是汽车兵也是战斗员。崔万刚摄

车体掩护。崔万刚摄

瞄准伏击。崔万刚摄

滚轮胎,练就汽车兵过硬战斗体能。崔万刚摄

群车快速穿杆训练,练就汽车兵熟练的驾驶技能。崔万刚摄

战斗小组研究战斗方案。崔万刚摄

交替掩护搜索。崔万刚摄

小组默契配合。崔万刚摄

草丛隐蔽伏击。崔万刚摄

在实战中锤炼汽车兵过硬战斗本领。崔万刚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柳 通讯员/崔万刚 编辑/秀烽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