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看! 消防实验揭穿假冒消防器材真相

2019年03月15日 19:18:15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9376134085e45feb1cbb5d265b0d944 17855306 2019-03-15 19:18:15 /a/20190315/f9376134085e45feb1cbb5d265b0d944.shtml

  日常生活中,一旦发生火灾,事先配备的消防器材,很可能会保住人的生命,减少财产损失。但如果选用了假冒伪劣消防产品,后果会怎么样?江苏扬州消防人员用一组实验,揭开了“谜底”。

  防火门是阻隔烟气和火焰的一道屏障,保障着人身安全。地面上放置的两扇防火门,表面上看不出什么区别。当消防员手持切割机,切开了真假防火门的门板之后,对比就立竿见影了。真的防火门里面,填充了厚厚的一层叫作“珍珠岩”的阻燃材料,而假的防火门里面,却空空如也,什么也没有。防火门是属于甲级防火门的话,耐火等级 (阻燃时间)一般为一点五个小时,而外面只刷了一层阻燃漆这样的假冒防火门,阻燃时间连半个小时都达不到。

  灭火器对于及时扑救初期火灾,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真假灭火器的对比实验开始。在地上放置两处火盆之后进行点燃,通过对比灭火效果,看出假冒伪劣灭火器的真相。在实验人员发出对火焰喷射的口令之后,真假灭火器同时喷射,很明显,右侧假冒伪劣灭火器的灭火效果差强人意,比正规合格灭火器要慢了几拍。消防人员介绍,这是因为假冒伪劣灭火器产品里面,有违规添加的猫腻。因为无良厂商为了省钱,在里面添加了其它的溶剂。甚至还有一些更坑人的,里面可能会充装面粉,面粉不但不能灭火,还可能会发生爆燃。

  消防水带是输送灭火水源的主要渠道。但在市面上,消防水带也有“李鬼”。对比实验开始,当假冒伪劣的消防水带运用到了灭火作业中,很快,在水带铺开后,水源还没有到达终端水枪处喷水,接口处就出现了问题。消防人员介绍,如果这样的消防水带流入市场,会造成扑救不了火灾的严重后果。

  “打击假消防,守护真平安”。随后,扬州消防救援支队在市工商局、市质监部门和全市100余家重点单位消防安全负责人的见证下,将这些假冒伪劣消防器材一并进行了销毁。消防人员表示,大家在选用这些消防器材时,注意辨别器材表面张贴的消防产品认证和3C标识,还可以通过中国消防产品信息网进行查询认证。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范涤青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