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优秀女职工获全国表彰,她们的故事催人奋进!

2019年03月15日 19:21:02 | 作者:孙昕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c7c32ef085e4bacb0a0086cccfb1911 17855345 2019-03-15 19:21:02 /a/20190315/6c7c32ef085e4bacb0a0086cccfb1911.shtml

  3月15号上午,江苏省总工会举行全省工会女职工创业创新事迹报告会,会上为荣获2019年全国五一巾帼奖、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的江苏省女职工集体和个人颁奖。江苏共有11个女职工先进集体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岗,11名女职工先进个人荣获全国五一巾帼标兵。

  获得全国五一巾帼标兵的张可珍,是中国石油江苏销售南京隧道加油站的经理。她十年如一日守着这间小小的加油站,用一举一动传递着温暖与爱心。2012年的一天,张可珍偶然看到有一名环卫工人坐在路边喝水,她突然有个想法,加油站为什么不能给环卫工人提供一个歇脚的地方呢?于是,她请环卫工人来加油站休息,接着,又专门收拾了一间休息室,挂上了“环卫工人歇脚点”的牌子,还配了微波炉和饮水机。

  后来,张可珍当选了南京市人大代表,她把这个提案带到了南京市人代会上。现在,整个南京有80多座加油站、70多家社会商铺开设了环卫工人驿站。这个做法还在全省得到了推广。

  张可珍回忆,2018年1月27号,南京下起了近十年来最大的一场暴雪,晚上七点多,坚守加油站、保障供应的张可珍接到了来自养老院的一通求助电话。原来,养老院的线路被雪压塌了,需要柴油发电,张可珍马上做出了一个决定:和两个同事,冒着风雪,用三轮车载着柴油,徒步推了将近4公里,深一脚浅一脚走了四十多分钟,为他们送去了油品。养老院的院长开玩笑地说,你们送来的不是油,是雪中的炭啊。

  李玲是一名来自中国航空发动机集团控制系统研究所的装焊工人,她这次还获得了全国五一巾帼奖章殊荣。

  李玲回忆,刚到研究所的时候,航空发动机控制器的生产线上,那一块块精致的电路板,一排排细如针头密如芝麻的焊点,让她手心直冒汗,精度要求这么高的工作该如何开展?李玲的心里也是七上八下。

  刚开始的时候,她做最基础的AOI焊点检查,每天都要检查成百上千个圆珠笔尖大小的焊点,眼睛盯久了,难免会酸胀流泪。有没有办法提升检查效率,让眼睛舒服点儿?于是李玲自学了编程,使该型产品AOI焊点检查时间缩短了整整64小时,生产效率提升了近17%。

  为了向国际赛事发起冲击,李玲重复练习国际先进的“七步法”,她记得那段时间,每天都练到手臂发麻,直到抬不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2016年,李玲拿到了华东赛区的冠军,后来又代表赛区与全球其他赛区的冠军比拼,673分的满分,她得了669分,拿到了全球总亚军。

  李玲常常开玩笑说,她的梦想和现实之间,隔了“一万个焊点”。她坚信,只要用心做好每一次,用心走好每一步,人生一定能和航空发动机这朵工业之花共同绽放。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昕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