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将所有外交人员撤离委内瑞拉,这是在为动武做准备吗|军情观察

2019年03月14日 17:10:52 | 作者:吴世宁 赵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8a1a8ff3ca625ecc74347c 17840399 2019-03-14 17:10:52 /a/20190314/5c8a1a8ff3ca625ecc74347c.shtml

完整节目欢迎大家点击顶部音频收听!

荔枝军事:今日军情观察(3月14日)

  今天的军情观察之“谈兵论战”我们将一起关注:【委内瑞拉连续停电是否意味着非军事行动威胁国家安全开始登上国际舞台?】、【之前委内瑞拉政府驱逐美国外交人员,美国赖着不走,如今美国却主动要将所有外交人员撤离委内瑞拉,这是在为动武做准备吗?】。今天我们邀请到的两位军事评论员分别是——军事专家成汉平教授和军事专家韩旭东教授。他们将为您就以上问题进行详细解读。请戳顶部音频收听!


资料图:委内瑞拉大面积停电 城市漆黑一片

  【背景介绍】37号下午5点开始,委内瑞拉23个州里有20个州突然失去电力供应,其中包括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一直到13号全国范围的停电状况都没有得到有效解决,委内瑞拉电力部门抢修成功后电力系统还是会遭到网络攻击和人为破坏等各种情况无法正常供电,这次大停电给委内瑞拉带来了重大损失,全国交通瘫痪,医院手术随时中断,所有通讯线路中断,航班也无法正常起降,委内瑞拉和古巴近日联合指认,他们已经得到充分的证据显示美国就是委内瑞拉近期大停电的罪魁祸首。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解读。

  您认为接下来像制造停电这样的非军事行动还会继续在委内瑞拉出现吗?会以什么样的形式出现呢?

  在国与国之间,用电力、燃料、水来对对方进行打压、制裁,这样的案例是很多的。我们大家还记得,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之间,还有印巴之间,这些相邻国家存在着激烈的矛盾和竞争,他们是经常利用这样的方式来对对方进行施压,这一次反对派让委内瑞拉22个州大停电,它的目的我想主要有三个方面:

  第一,惹乱民心,制造混乱,引发民间的不满情绪,对委内瑞拉的局势进一步火上浇油。

  第二,通过这些事情,这几次停电,要把责任强加到执政的一方,说白了就是对马杜罗政府的不满。

  第三,在混乱当中让反对派掌权,或者说让目前自封为临时总统的瓜伊多成为合法的,奠定一个重要的基础,我认为这是反对派或者说内外联手它要达到的一个最根本的目的。


资料图:美国务卿蓬佩奥出席新闻发布会 讨论委内瑞拉局势

  【背景介绍】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近日宣布,美国从本周起将撤回所有驻委内瑞拉的外交人员。他说这一决定反映了委内瑞拉不断恶化的局势,也反映了美国驻委内瑞拉使馆外交人员的存在,已成为美国政策的一个制约因素。其实早在美国支持委内瑞拉反对派领导人自行宣布成为所谓的“总统”之后,委内瑞拉政府就立刻宣布驱逐美国驻委内瑞拉的外交人员,但是美国却赖着没走。我们一起听听军事专家对此的解读。

  这美国您看为了支持自己一手扶持的委内瑞拉反对派,之前被委内瑞拉政府驱逐外交人员的时候,自己赖着不走,可是突然美国国务卿就宣布本周要把所有的外交人员全部撤离,并且说这些外交人员留在委内瑞拉成为美国对委内瑞拉政策的一个制约因素,对此您怎么看?我们又该如何理解美国国务卿的这番话呢?

  美国国务卿向外界发表这样一些言论,实际上它有这样几个目的:

  第一,向委内瑞拉施加的压力在增大。既然一个国家在另外一个国家的外交人员全部撤出了,那么这个国家对另外一个国家施加的军事压力就增大了,同样对美国和委内瑞拉两国之间的关系也是如此。我们都知道美国打南联盟、利比亚等等,在发动战争之前,它都把外交人员全部撤出这些国家。这一次随着美国驻委内瑞拉外交议员的撤出,美国向委内瑞拉传递这样一个信号,就是美国一方面向委内瑞拉施加更大的压力,与此同时也暗示着美国对委内瑞拉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性正在上升。

  第二,随着美国驻委内瑞拉外交议员的撤出,美国在哥伦比亚靠近委内瑞拉边境地区驻兵不断增加,这也向国际社会传递这样一个信号,美国下一步极有可能采取军事行动,对委内瑞拉国内形势进行干预。

  第三,美国下一步使用军事手段加大向委内瑞拉施加压力的可能性正在上升,两国之间出现擦枪走火的可能性也在增大,委内瑞拉国内面临的美国威胁严峻程度也在逐渐地恶化。在这种形势之下,我想下一步国际社会对委内瑞拉问题的干预力度也在上升,因为人们也不愿意看到委内瑞拉再一次成为国际社会所关注的军事爆发的热点。

  更多详细内容请戳音频或扫描下方二维码进行收听!


扫码收听今日军情观察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世宁 藤浩 编辑/周小兔)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