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女孩真厉害!加拿大三所顶级名校录取她

2019年03月14日 18:18:50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736d5266cb44b5cac649e6a4422af6e 17841531 2019-03-14 18:18:50 /a/20190314/3736d5266cb44b5cac649e6a4422af6e.shtml

  记者今天(3月14日)从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了解到,该校高三(5)班漂亮女生张赢心,已经收到了麦吉尔大学、西安大略大学、皇后大学等三所加拿大顶级大学的录取通知书!

  张赢心说,她很喜欢做笔记,因为无论是课上还是课后做笔记都能帮助她注意力集中。“笔记最好记得井井有条,字迹清晰,这样会方便课后和考前复习,让自己更容易抓住知识点结构,从而将知识点串联起来并记忆。反之,如果记笔记时字迹潦草不甚在意,会更容易走神儿,而且课后复习的时候看笔记的热情也会大打折扣。” 

  张赢心记笔记还有个小方法,巧妙运用不同颜色的笔和符号,让核心知识点或考点突出,形成自己的标记系统。“这些符号和颜色在复习的时候一目了然,让我知道哪边是重点,哪边又需要背诵,大大提高了我的复习效率。”

  很多人学习英语最怕背单词,张赢心说要准备托福和SAT考试,她每天要背大量的单词,于是将单词分为10到20个一组,第一遍记忆一组,中英文都看,接下来遮住单词中文,尝试说出每个单词的中文,遇到不会的就标记下来,第二遍就只是记忆标记的单词,重复以上步骤直到这一组完全掌握。之后对其他各组单词都使用重复以上步骤,最后复习一遍全部标记单词即可。

  如何平衡学习和爱好活动?张赢心爱好不少,健身、辩论和绘画都很喜欢。在学业压力不大,没什么考试临近的时候参加活动会多一些。但是如果有重要考试需要准备,她会在考试前的准备阶段停掉除了健身以外所有不必要的活动,专心准备考试。“健身是我一直不会停的爱好,特别是在紧张备考的阶段我会用去健身的方式缓解压力、调整状态。我很推荐大家在学习跟得上的情况下去多参加校内活动,或是发展自己的爱好,这不仅对出国留学有极大帮助,还能多方面地提高自己的能力、拓宽自己的视野和加深思维的深度。”

  【妈妈这样说】

  作为张赢心的妈妈,在陪伴赢心成长的过程中,我得到过许多优秀家长的帮助。在此,很高兴和大家分享我的经验。我们一直希望把孩子培养成为精神世界丰富,乐观向上的孩子,这是我和她爸爸一直比较认可的教育理念。具体来说可以分为三部分。

  一、对的时间做对的事情(时间规划)

  记得小的时候,即使孩子作业做不完,但到了睡觉时间,一定准时休息,保证睡眠时间。对于没完成的作业,孩子在第二天为了不被批评一定会利用碎片时间来完成。而下次孩子就会重视时间分配,按时或提前完成作业。通过这种方式可以让孩子增强时间观念,培养孩子的时间规划能力。

  二、培养专注度

  生活点滴之间着重培养孩子的专注度。这里的专注度不仅仅针对学习,而是要孩子做到学习时注意力集中,娱乐或参加活动时,尽量放飞自己,使孩子劳逸结合,松弛有度。引导孩子以一种积极的状态投入学习和生活中,从而做到事半功倍。

  三、制定目标

  教导孩子在各个时间节点上分别制定目标。在孩子达成各个目标后给予相应的奖励。让孩子发现完成目标后感觉如此美好,在孩子形成习惯后,始终保持着对完成目标的热情,让其自身在没有父母的指引下还能不断成长。            

  此外我们家的教育纲领就是给孩子树立正确的三观,在能陪伴孩子的时间里尽量多地陪伴孩子,让孩子感觉父母是其最坚强的后盾,同时注重培养孩子的自立能力,让孩子在父母不在身边时也能活得很好。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