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愿意同桌买到假货吗?” 南京消协“消费教育进课堂”开课啦

2019年03月13日 20:07:19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890a3c250554640aaebef1372672ee5 17829816 2019-03-13 20:07:19 /a/20190313/9890a3c250554640aaebef1372672ee5.shtml

  3月13日,在南京市消费者协会的指导下,“匠心品质 暖心服务——信用让消费更放心”主题活动在南京市栖霞区300位师生及家长的参与下圆满举办。

  青少年群体是一个特殊的群体,是消费教育的重点人群,如何正确引导青少年养成良好的消费习惯,需要社会、家庭、学校及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活动中,南京市消协曹炜副秘书长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生动的未成年人消费维权课。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的由来,并结合近年来发生的未成年人消费维权案例,以案说法。

  “有位13岁的小学生背着家长,私下购买了一部手机。家长发现后,退货不成,只好求助于消协,通过与商家的沟通,最终为家长办理了退货。所以,同学们在消费的时候,如果遇到假冒的产品或者感觉不好的商品,不要说一句‘我今天真倒霉’就算了,一定要拨打12315热线进行维权。”

  “因为,如果你今天不维权,也许明天你的同班同学也会买到假货,你们愿意同学们买到假货吗?”台下的小学生们齐声回答“不愿意”。

  通过深入浅出地案例解说和评析,树立青少年安全消费、健康消费的意识,提升他们的维权能力。在讲解中,主持人穿插互动问答,通过与学生互动问答的形式,促进学生们活学活用,真正掌握消费常识,树立维权意识。

  活动中,曹炜副秘书长还指出,师生们应主动防范校园周围及身边的各类假冒伪劣商品,一旦发现了过期变质或者“三无食品”,可以及时拨打12315热线寻求帮助和维权。

  作为活动的主办单位代表,某品牌南京分公司袁昊经理现场通过实物道具,教会大家应该如何通过观察生产日期、保质期、储存条件以及根据自身需求观察产品的功能特性来选择健康卫生的食品。

  袁经理表示:“作为一家食品企业,在加强产品质量管理,提升服务的同时,很愿意参与到社会公益活动中去。这次与市消协携手开展消费教育活动,是他们的初步尝试。今年,他们还将与消协联手开展消费体察活动,邀请广大消费者走进食品生产线,让消费者亲临生产、灌装一线,了解、观看产品的生产过程,接受消费者和社会各界的监督与指导。”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