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黄龙岘绿道:生态优美 沟通城乡

2019年03月14日 09:57:06 | 作者:李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5979977807346419c97f36ea1c72182 17834162 2019-03-14 09:57:06 /a/20190314/95979977807346419c97f36ea1c72182.shtml

  荔枝新闻、我苏网向大家征集了身边最美绿道,不少人推荐南京江宁的黄龙岘绿道。黄龙岘绿道美在哪里?一起来看看。

  春风拂面,花香扑鼻,三月的黄龙岘绿道是一个天然氧吧,漫步其中,你能感受到生机盎然的春色。吐露新芽的百亩茶园和热闹的茶文化一条街交相辉映,在这里品茶赏景两不误。黄龙岘绿道是江宁西部绿道中的一颗明珠。江宁西部绿道北起牛首山,南到横溪街道溪田农业,长度近百公里。因为生态优美,自从建设好之后,就深受自行车爱好者的喜爱。江宁旅游集团表示:生态是百里绿道最重要的一个关键词,在当初设计、建设过程中,他们就充分考虑了当地山水林田自然环境,以不破坏生态环境为前提建设绿道。  除了生态保护,绿道在建设过程中,还融入了当地的历史文化元素,其中一段绿道是明朝时期的古官道,是安徽进入南京的主要通道之一,古官道穿山而过,蜿蜒曲折,在这里你能感受到古人赶路时的艰辛。不过随着绿道建设,如今居民的出行不再困难。黄龙岘的居民说,以前出行全部靠双脚走,进趟南京城要四五个小时,如今绿道不仅宽敞平坦,还通了公交车,进主城只需一个小时就够了。

  在方便居民出行的同时,这近百公里的绿道还串联了苏家、石塘竹海、朱门等江宁西部片区的大部分美丽乡村,给当地带来了大量的游客,振兴了当地的旅游经济。虽然是工作日,不是旅游的高峰期,但55岁的黄龙岘居民邢有龙仍忙个不停,招呼着游客。邢有龙说,以前的黄龙岘是一个偏僻的山村,外面的姑娘都不愿嫁进来。让他没想到的是,绿道建设不仅方便了他们的出行,还带动了黄龙岘乡村旅游热,于是他放弃外出打工,利用自己的民宅开了一个农家乐,每年收入有五六十万。像邢有龙这样,因为绿道建设而改善生活、奔向小康的居民在黄龙岘还有很多。居民们说,因为绿道建设到了家门口,这几年他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牌坊社区的人均年收入由1.8万提高到现在的8.1万。

  当地居民说,黄龙岘绿道不仅是生态绿道、文化绿道,也是一条重要的经济绿道。城市居民在这里体验生态之美、品味茶文化的同时,也带来城市的活力,缩小了他们与城市之间的距离。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李强 编辑/贝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