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日行动”取得阶段性进展 江苏省将探索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

2019年03月13日 19:29:19 | 作者:孙茂强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60cf5f1998d4c988f7118486966824f 17829451 2019-03-13 19:29:19 /a/20190313/960cf5f1998d4c988f7118486966824f.shtml

  由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省公安厅、省民政厅等13部门联合开展了整治“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目前正在各地深入开展。全省各地深入排查线索,严厉打击打着保健的幌子推销产品、虚假宣传行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图片来源于网络)

  来自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的数据显示,“百日行动”开展以来,江苏各地各部门积极采取行动,出动监督检查人员33520人次,检查了9939家重点区域,10966个保健类店铺;开展行政指导、行政约谈505次,开展宣传活动1797次,开展协作执法287次,捣毁制假售假窝点6个, 整改、关闭网站、公众号49个;立案323件。

  (图片来源于网络)

  “百日行动”中,张家港保税区市场监管局查处了“金港镇领康食品商行虚假宣传案”,并对当事人处以27万元罚款的行政处罚。

  建湖县查处了“近湖唐沃嘉品健康保健咨询服务中心虚假广告案”,经查,当事人涉嫌虚假宣传。

  南京市雨花台区市场监管局新城梅山分局副局长杨磊告诉记者,前不久,他们查处了一起“高电位治疗仪”的案子: “我们通过各种渠道查询了一下,网上能查到各种高电位治疗仪的销售,通常是在大几百到两三千之间,但是他弄个现场体验店销售给老年人,他卖到1万多块钱一台。并且它仅仅是一个普通的医疗器械,但是这些人会给它进行各种各样的宣传,我们责令他关停。”

  为了消除消费者的疑惑,一些不法商家常常会打着“爱心助老健康工程工作委员会”等虚假公益组织的旗号,以免费为幌子,将老人们用大巴车诱骗到养生基地旅游进行洗脑、推销。常州市公安局天宁分局刑警大队副大队长杨晓青说:“以溧阳平台为例,每三天就会开展一次会期,那么一个月就会有十场会期,每个会期大约有一百人参加会议,一百个人当中可能有一半以上甚至可以达到2/3的老年人会购买这个产品。”

  江苏省消保委副秘书长居上提醒,如果老年人患病,应该到医院去治疗,所谓包治百病或者专治疑难杂症的保健品宣传,都是骗局:“很多不法商家以‘免费’为诱饵,采取亲情关爱、定期聚会,感恩答谢等方式,来获取消费者的健康状况、家庭收入、联系方式及情感信任,进而为其‘量身定制’大肆推销各类保健产品。我们也提醒广大消费者,不要因为这些行为而上当受骗。”

  江苏省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江苏将贯彻落实国家督查组提出的要求,省市场监管局将联合其他12个部门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更好地完成全省“保健”市场乱象百日行动后续工作。同时,将会同有关部门对各地“百日行动”开展督导,探索建立健全长效监管机制。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茂强 编辑/国正)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