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食品药品这些坑!3·15典型案例来了!

2019年03月13日 19:24:51 | 作者:黎明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b9076a81ebe4e81a7d5df8c0c6ea4b2 17829394 2019-03-13 19:24:51 /a/20190313/1b9076a81ebe4e81a7d5df8c0c6ea4b2.shtml

  今天(3月13日),南京市雨花台区检察院发布了一批3·15典型案例,主要涉及和百姓息息相关的食品、药品、化妆品等领域。

  “老太砂锅”真香 原来里面有罂粟

  从2016年至2019年2月底,南京市雨花台区人民检察院共受理审查起诉涉及食品药品安全的案件91件238人,对87件212人依法提起公诉。其中,南京某砂锅店销售有毒有害食品一案颇具典型性。2018年6月1号,民警对南京雨花台区一家砂锅店进行突击检查,在砂锅的汤料里检测出了吗啡成分。

  砂锅店老板孙某不得不交待,从2018年5月起,为了让砂锅味道更鲜、好卖,他在砂锅制作的过程中往汤料中添加罂粟壳熬制的水,并对外售卖。在老板家里,民警查出使用过及储存的罂粟果子66个。最终法院审理,孙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缓刑一年,处罚金两万元,并且禁止在缓刑考验期限内从事与餐饮相关的活动。

  朋友圈卖有毒保健品和假美容针

  在另一起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中,高某则是通过朋友圈销售了9600粒口服类壮阳保健品“某某肾宝”,获利6000元。案发后,高某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罚金15000元。

  南京市雨花台区检察院检察官助理赵青表示:“经鉴定在该口服类性保健品中含有西地那非成分,西地那非成分是属于西药成分,是不应当出现在食品中的,因此他们销售的是有毒有害食品,这类行为我们是以零容忍的态度进行处理。”

  近年来,美容注射药品,也成为售假的重灾区。2016年以来,张某通过微信把多种所谓进口的美容针剂销往全国各地。张某宣称自己的美容针剂是来自国外进口,但是却不能提供相关的进口手段以及购买的证明,而且是经过几道转手的。“经过我们核查,被告人张某等人销售的假药金额达700多万,查扣到尚未销售的假药金额达30多万,张某以销售假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13年,罚金达1400万人民币。”赵青介绍。

  检察官提醒消费者,无论是食品、药品还是化妆品,一定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避免买到假货。

  更多精彩内容,请收看18:30在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我苏网、荔枝新闻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黎明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