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 引发火灾将被拘留

2019年03月12日 18:28:33 | 作者:钱飞 通讯员/胡剑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d7a803737df94051a60944afa786f300 17815197 2019-03-12 18:28:33 /a/20190312/d7a803737df94051a60944afa786f300.shtml

  不合格电动车商品达23.9%,不合格电池达26.7%……今天(3月12日)下午,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约谈25个品牌电动自行车的经销商,并通报当地电动车专项整治检查结果。

  约谈现场

  通报显示,抽检的75个批次电动自行车及电池中,不合格电动车商品14个批次,不合格电池4个批次。其中不合格电动自行车涉及的品牌有东野、赛鸽、欧派、江岛、骑匹狼、金邦、都市佳人、新蕾、台铃、小鸟、艾宇轩。主要问题集中在最高车速、制动性能、整车质量、脚踏行驶能力和轮胎宽度等方面。镇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消保处副处长孙方华表示:“将加大对虚假宣传、误导消费,及销售不符合质量安全标准的商品等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并依法依规记录经营者信用档案,实施联合惩戒。”

  此外,不合理使用电动车也是一个问题,尤其是充电方面。目前电动车充电引发的火灾已经成了公共安全的大患。镇江市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支队科长郭伟军介绍:“我们通过96119以及12345,几乎每天都接到举报投诉。目前,我们依据相关规定,只要是电动自行车违规停放,没有停放在相关规定的地点,占用了疏散通道,只要它充电引发火灾,我们就可以实施拘留以及采取相应的行政处罚措施。所以,广大市民,电动车充电的时候,一定要停放在安全地点,充电的时候也不能私拉乱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飞 通讯员/胡剑 编辑/赵恩婕)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