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高位截瘫到自主行走 爱让他创造奇迹!

2019年03月12日 18:53:53 | 作者:黄元 连云港台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39b72f1f11f949e1b2ba360611163326 17815551 2019-03-12 18:53:53 /a/20190312/39b72f1f11f949e1b2ba360611163326.shtml

  最近,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上演了一出医学奇迹,一名被撞成高位截瘫、面临死亡威胁的四川小伙,在儿子、妻子以及医护人员的共同感召下,奇迹般地站了起来。

  阿木是在连云港务工的四川小伙,两个月前,他在工地工作时,一辆满载工程材料的手推货车,意外将他撞成了高位截瘫,不仅四肢无法活动,还面临着呼吸肌麻痹、心率不齐以及随时可能的死亡威胁。病情危急,医生们经过会诊后,迅速展开了抢救手术。

  连云港市第二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副主任中医师徐传伟介绍,这种高位截瘫一般出现在一些外伤、车祸等情况,这种治愈率比较低,而且致残率比较高,在康复治愈方面,属于一个难点。

  就在手术的同时,阿木远在四川大凉山的妻子,顺利生产下了一个男孩。得知丈夫的情况危急,妻子等不及出月子,就带着襁褓中的新生儿,奔波1800公里来到连云港照顾丈夫。每天,这个身高不足一米六的瘦小女子,将嗷嗷待哺的孩子背在背袋里,一手照顾着孩子,一手照顾着几乎瘫痪的丈夫,吃睡在病房,一直持续到现在。

  高位截瘫的康复率极低,但是看到身边的妻儿,阿木便多了一分坚持的勇气。术后,他在康复科进行了包括运动功能、感觉功能、平衡功能等多种改善训练,不到2个月的时间里,这个差点与轮椅相伴的男子,实现了自主行走,也创造了医学上的一个奇迹。徐传伟表示,医生所说的生活能力评定,从原来的25分提高到70分,基本的生活能力得到完善基本自理。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黄元 连云港台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