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片粉嫩“香雪海”颜值炸天 更有神奇“跳枝梅”等你来探(视频)

2019年03月11日 19:40:28 | 作者:沈一秀 史哲铭 通讯员/龙雪琪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406738ad9254ffd9550204c216eb347 17803600 2019-03-11 19:40:28 /a/20190311/7406738ad9254ffd9550204c216eb347.shtml

  近日,南京艺术学院师生和南京各区市民,都纷纷奔向南艺后花园——南艺古林园区,也就是古林公园,一品梅花之美。这场梅花盛宴,在阳光明媚的初春,又一次温暖了整个石头城。

  山花烂漫 拍不尽的芬芳馥郁

  从东大门步入园内,春的气息便迎面而来。小山坡上一株株梅花树错落有致,高矮不同。漫步在花田小径,不时传来阵阵清香,诉说着这个季节的美好。

  梅花香味清幽,浓而不艳,冷而不淡,戳视频

   

  伴随着气温的回升,目前园内的各类梅花品种已进入盛花期,花开满园,美不胜收。也许是因为南京厚重的历史底蕴,在六朝古都绽放的梅花有一种格外迷人的气质,明媚不妖娆,绚烂不繁杂,有着独一无二的优雅。

  南京艺术学院学生钱同学今天结伴和同学出游赏花,她说:“确实挺赏心悦目的,姹紫嫣红。”

  家住附近的摄影爱好者林先生说,与东郊梅花山相比,古林公园地处城中,“小环境”相对温暖,梅花开得更好看,他每年必来此“打卡”。在他的镜头下,身汉服、头戴发簪的年轻姑娘,在明媚的春光下,让人恍惚有种穿越的感觉。在他看来,拍梅花就是拍人文环境,“大美南京,体现了人的精神面貌。”

  还有一些游客选择登高俯瞰花海,可看到漫山梅花,与园中的亭台交相呼应,浪漫至极。朵朵绽放的梅花,在阳光下显得娇小美艳,配着湛蓝的天空,让人不禁沉醉其间。

  姿态优美 南北朝便名噪一时

  梅花是我国十大名花之首,同时它也是岁寒三友之一,它象征着高洁、坚强、谦虚的品格,自古以来,赞美梅花的文人墨客数不胜数。据介绍,南北朝时“古林梅花”便名噪一时,清代殿宇被毁后,1984 年重植梅花,迄今有 30 多年的历史。古林公园现有赏梅面积18000多平方米,种植的梅花有2000多株、180多个品种,是南京的赏梅胜地。不仅有传统精品梅花,如骨里红、小绿萼,还有日本梅花,包括八重寒梅、红千鸟、大杯等,更有奇异的“跳枝梅”。

  花蕊有黄色、粉色,神奇珍贵的跳枝梅,下图了解一下

  据南京古林公园园林工程师边崇怡介绍,这支跳枝梅的特点在于在一个枝条上,甚至在一朵梅花上面都有两种颜色,“非常难得、珍贵,也是一种纯天然生成的,并不是杂交或者是嫁接。”

  能够看到如此娇艳绚烂的梅花,少不了管理人员的精心养护。除了要保证光照充足,还少不了合理的浇水、施肥、修剪。“因为梅枝只有通过修剪以后才能取得老干虬枝这种弯曲,还有疏影横斜的效果。很多优美的枝条经常发现被游人撇断,还有的花朵也被摘掉了,这都非常影响它的生长。”边崇怡告诉我们。

  2003年,南京市园林系统首次尝试与高校合作,优势互补共建公园,便有了南艺古林园区。对于南艺的小伙伴来说,更是有专享福利,从原北食堂的小路穿过去有个小门,进去便是,宿舍下楼五分钟即达。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园内在应急避难场所施工,给游客带来影响,周末游客较多,建议大家错峰出游。

  注:部分图片来源南京艺术学院官微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沈一秀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