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11岁小女孩热心慈善 已坚持4年

2019年03月11日 18:42:24 | 作者:沈杨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aa124b2c3d743f4913f433c08dff425 17802875 2019-03-11 18:42:24 /a/20190311/7aa124b2c3d743f4913f433c08dff425.shtml

  心存善意的孩子,是人世间最美好的存在,南外仙林分校许云熙四年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对慈善的理解。2015年起,许云熙参加了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捐赠“音乐种子”春蕾助学基金活动,常年资助来自青海、陕西和江苏等5名同学。

  许云熙是南外仙林分校五年级七班的学生,许妈妈说,女儿从二年级就开始做慈善、献爱心。跟着她去过敬老院、孤儿院,假期还带着孩子一起到青海、陕西等地探访资助的学生。许妈妈说:“一路走来,孩子吃了不少苦,但是看到她帮助那些遇到困难的孩子后露出满足的笑容,我很高兴。”

  许云熙说,学校每年都会举办各种爱心活动,班级也有义买、义卖活动,为有困难的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从二年级开始,她就获得了南外仙林分校“年级文明小标兵” 、“美德少年”等称号。2018年她被南京市慈善总会评为南京市“优秀慈善义工”。

  2015年,许云熙开始加入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捐赠“音乐种子”春蕾助学基金活动,一对一帮助那些家庭有困难的同学顺利完成学业。她把自己的零花钱、压岁钱、义卖书本玩具的钱都用于了捐助活动。许云熙常年资助的5名同学分别来自青海、陕西和江苏。

  刘晓凤同学是来自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林川乡保家小学五年级的学生,孩子奶奶常年有病需要吃药,父亲常年在外打工生活十分困难,云熙了解情况后与她结对资助她完成学业;陕西省延川县镇城关小学四年级的杨婷婷同学家里有5口人,3个孩子都在上学,父母都是农民,家庭收入非常低,供养3个孩子读书非常吃力,云熙知道了后拿出压岁钱慷慨解囊帮助他们;江苏淮安市苏嘴镇中心小学二年张解雨,因为得了血液病,治疗三年花光了家里所有积蓄,还欠了一大笔债务,现在病情终于有所好转,但是仍需定期复查,许云熙向她伸出了援手;同样来自江苏淮安市苏嘴镇中心小学二年的颜井帅同学家庭条件也是异常艰难,祖母得病、母亲重残、父亲病故,仅仅靠爷爷一年3000元的收入维持生计,属于特困户,许云熙通过自己的努力和父母的帮助给这个家庭带来了一丝暖流;江苏省南京市高淳区永丰中学初二的赵小奇同学,父亲车祸、母亲食道癌,全家就靠父亲一年20000元的打工钱维系,许云熙发动亲朋好友一起帮助她。由于云熙的无私付出,她还收获了江苏省儿童少年福利基金会颁发的“爱心证书”。如今的许云熙已经成为了“慈善小达人”。

  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许云熙自己也在成长:“我感觉自己能力还非常有限,需要帮助的人还有很多,我还要更加努力才行。”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沈杨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