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救他们的“心”!陕西先心病患儿来南京免费手术

2019年03月07日 15:35:22 | 作者:汪乐萍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465b30fcc7846e18f41fafe2a38b16a 17754580 2019-03-07 15:35:22 /a/20190307/5465b30fcc7846e18f41fafe2a38b16a.shtml

  先天性心脏病,是指患儿从出生起,心脏发育异常,严重的会引起反复肺炎,甚至缺氧、休克。如果不进行手术,很多患儿活不到成年。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自2014年起启动"心佑工程",在贫困地区筛查先天性心脏病患儿,给他们免费手术。今年"心佑工程"走进陕西绥德,首批接受手术的4名患儿,今天(3月7日)上午9点43分抵达南京。

  这些孩子们都患有先天性心脏病,最大的7岁,最小的仅11个月大。初到陌生的地方,他们的脸上充满迷惑,也有一些期待。

  最小的孩子叫鱼儿,先天性心脏病影响了她的发育,11个月大的她,看起来只有6个月孩子那么大。因为抵抗力差,前几天着凉感冒,鱼儿一直发着烧。

  鱼儿的妈妈说:“娃娃太小了,不能做,我们想等着到一周岁以后再做。到了绥德筛查,南京这边的医生说太危险了,要马上做,不能再等了,我们就过来了。”

  上午10点10分,孩子们入住医院。一看到医生护士,7岁的小雪一下子哭了起来,嚷着“不要打针,不要打针!”

  原来,小雪因为心脏病,经常反复住院,到了现在,一看到医生护士,就很害怕。

  小雪的妈妈说:“西安医院去了好多次,年年去,看见医生就怕,怕得不行,不能拖了。”

  2019年2月20号,应绥德人民医院邀请,在江苏省对口帮扶陕西工作队支持下,南医大二附院赴陕西筛查绥德全县先天性心脏病孩子,给他们免费手术。

   南京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心血管中心耿直医生说:“在当地也发现了一些比较危重的心脏病,由于家长的意识还比较欠缺,已经失去了治疗的机会,我们也是通过综合权衡,结合家庭情况,确定了首批这4个孩子。”

  4个孩子中,最小的鱼儿病情最为严重。如果在短期内不接受有效的手术治疗的话,鱼儿的病情发展,很快就做不了手术了,生命时限相较于正常人要短很多。这次在南京,医生决定通过手术,一次性把鱼儿的心脏问题全部治好。

  不过,孩子们现在都有感冒症状,等感冒控制住以后,才能做相关术前检查,预计手术要到下周。 

  截至目前,"心佑工程"已帮助全国各地200多名先心病患儿重获新生。接下来,"心佑工程"将继续在陕西其他地区筛查贫困先心病患儿,更多的患儿将得到救助。

  更多内容,请关注今晚18点30分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播出的《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和我苏app客户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乐萍 编辑/韩瑜)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