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税降负、跨境电商配套服务、信贷融资……无锡发布多项企业利好政策

2019年02月21日 19:14:07 | 作者:钱一鸣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ea65f23d07744668898763ad7304679b 17587728 2019-02-21 19:14:07 /a/20190221/ea65f23d07744668898763ad7304679b.shtml

  今天(2月21日)上午,无锡召开2019年度市政府第三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市商务局、税务局、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等多个部门发布了跨境电商配套服务、减税降负、信贷融资等一系列面向企业的利好政策。

  中国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是中国设立的跨境电子商务综合性质 先行先试的城市区域,当前海关等部门在综试区探索实行了一系列贸易便利化创新政策,如无票免征、简化申报、清单核放、批量转关等。2018年7月,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第三批新设22个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无锡成功获批。

  无锡市商务局副局长蒋波介绍:“发展目标为‘打造两区一中心’,即打造跨境电子商务产业集聚区、对外贸易转型升级示范区、进出口商品集疏运交易中心,到2020 年全市聚集跨境电子商务具有一定规模的品牌企业500家以上,培育一批集聚发展、各具特色的跨境电商产业集群,实现跨境电子商务交易额年均增幅20%以上。”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减税降负要求,促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无锡市税务局发布了《调整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标准》,全市预计28500家企业能够享受到此次税额下调优惠,惠及新吴区、滨湖区的工业制造业企业以及锡山区、惠山区的大部分企业,预计减轻城镇土地使用税负担约1.8亿元。无锡市税务局总经济师严郓说:“本次城镇土地使用税税额下调惠及的企业,全市预计有28500家左右,占全市土地使用税纳税人总数的比例达66%。对单个企业而言,土地使用税从原适用单位年税额4元下调为3元的,降幅达25%;下调为1.2元的降幅可达70%。”

  此外,人民银行无锡市中心支行发布了《无锡市工业企业资源利用绩效评价结果差别化信贷实施细则》,纳入绩效评价的工业企业根据评价结果,按照“绿色发展、绩效优先、客观公正,扶优劣汰”的原则,对企业分别实施差别化信贷政策,促进企业加快转型升级,不断提升资源要素的产出效益。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钱一鸣 梁溪之声/陈果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