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玄武湖“百花闹春游园会”拉开帷幕

2019年02月21日 19:18:20 | 作者:李琥 陈雅静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e8127f3ca624aaab05c1d 17587788 2019-02-21 19:18:20 /a/20190221/5c6e8127f3ca624aaab05c1d.shtml

  南京的连续降雨并没有打乱花开节奏,2019玄武湖“百花闹春游园会”拉开帷幕,将持续到5月12日。“梅花隧道”、600岁的明代古梅以及各式花展将陆续上演春季大片。

  玄武湖景区现有梅花约2000株,梁洲是最佳赏梅地。在梁洲南草坪,一株明代古梅距今已有600多年历史,堪称南京城岁数最大的梅树,是玄武湖的“梅王”。其树木苍劲嶙峋,枝繁叶茂,现在仍然年年开花。

  另一处是“梅花隧道”,位于梁洲北部,东邻友谊厅,全长约50米。目前,南京红、骨里红、宫粉、绿萼、玉蝶等品种为主的梅花也都已含苞,雨中漫步,别有风味。

  工作人员说,“梅花隧道”天然形成,由于是沿着砖石小径两侧均匀栽植,并且分枝点较矮,所以两侧的梅枝在空中交会,等到梅花盛开时,红色、粉色、绿色、白色的梅花交织在一起,形成一条五彩隧道,充满着诗情画意。

  游园会期间,玄武湖公园还将陆续推出樱花赏花季、郁金香赏花季、海棠赏花季、杜鹃赏花季、紫藤赏花季、月季玫瑰赏花季以及水生花卉赏花季系列活动,还有“插花”“画花”“寻花”等主题活动。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