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疗十九次癌细胞却转移!4岁单肾女孩癌症复发盼援手

2019年02月20日 10:43:33 | 作者:沈一秀 史哲铭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fb74c329a2724d2f9aed27d36ca4ba46 17565836 2019-02-20 10:43:33 /a/20190220/fb74c329a2724d2f9aed27d36ca4ba46.shtml

  去年6月,彤彤不幸确诊为肾母细胞瘤以后,幸福和欢笑便远离了她和家人。她与父母离开老家沭阳来到南京市儿童医院,在接受了左肾切除后,又经历了半年的化疗来消除体内的肿瘤细胞残余。今年2月11日,彤彤和爸妈来到南京做常规复查,没想到被医生告知复发,肿瘤疑似转移到肺部,这个消息让一家人又跌进了万丈深渊。

  尿血查出肾母细胞瘤

  彤彤的父亲为生计常年在外奔走,母亲在家照料彤彤和一岁半的弟弟。去年6月, 彤彤突然尿血,父亲徐柱慌了手脚,抱着彤彤赶到沭阳协和医院,医生初步诊断为肾脏肿瘤,建议转到更高级别的医院。在南京市儿童医院经历了CT等一系列检查后,医生告知他们残酷的事实: 彤彤患上了肾母细胞瘤,而且肿瘤很大,直径达12公分。

  “没想过她那么好的体质,怎么这种事就发生在她身上了。”彤彤母亲钱庭庭强忍泪水,“从出生到现在,她感冒都很少的,也就打过一次退烧针。”

  医生告诉彤彤父母,肾母细胞瘤在儿童癌症中极为凶险,彤彤的左肾肯定保不住。去年6月13日,医生通过手术从彤彤体内取出小皮球般大小的瘤子。术后6个月内,彤彤做了6期共19次化疗。每一次化疗,小小年纪的她都是硬挺了过来,很多病友都叫她“娃坚强”。

  “化疗小孩反应大,她会有呕吐,回去两三天不吃饭。人家有的小朋友看到医生都会恐惧都会哭,她从来不哭,她说妈妈你在外面等我,然后她爸爸带她进去的。” 钱庭庭每每回忆一次,都止不住眼泪,“真正体会到什么叫心痛,我多想替孩子受这些苦。”

  化疗19次后再现复发转移

  在父母看来,每一次化疗便是一道生死考题。为了省钱,每次化疗后,他们都选择回老家休养。原本一家人都在盼着彤彤能一天天恢复健康,谁料到,今年2月11日的复查结果显示,肿瘤疑似转移到肺部。

  得知这个消息,彤彤父亲徐柱再一次软瘫在医生诊室,流下了男儿泪。

  据南京市儿童医院血液肿瘤科主任医师方拥军介绍,如今彤彤的治疗难度较大。“她毕竟是复发病人,而且是发生转移的,不是生长的原发部位。现在是两块两个结节,一个大的是8毫米,里面还有一个在其他部位,手术难度很大。”方拥军说。

  根据医生提供的两套方案,夫妻俩选择继续住院治疗,用化疗的方式消除彤彤体内的结节。然而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一筹莫展。目前为止, 彤彤的治疗费已经花了10多万元,其中大部分都是向亲戚朋友借的。接下来9个疗程的化疗费用,至今还不知去哪里筹集。徐柱希望向社会上一些爱心人士寻求一些帮助,“因为孩子还小,我不想她还没看到这个世界是什么样的时候,就匆匆走了。”

  本是天真活泼的年龄,却被病痛折磨,今年4年的彤彤,在过去8个月内做了1次大手术、6期化疗……抗病路遥,他们还要坚守。如果您愿意伸出援手,用爱心创造奇迹,请与彤彤的父亲徐柱联系,电话:15996739170。我们在此替这个家庭说一声,谢谢您!
  筹款链接(请戳)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沈一秀 史哲铭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