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止发放专项捕捞许可证 将和野生刀鱼和江蟹说再见

2019年02月20日 10:22:59 | 作者:李井文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5c6cb574f3ca624aaab053ef 17565365 2019-02-20 10:22:59 /a/20190220/5c6cb574f3ca624aaab053ef.shtml

  2月19日,记者从镇江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根据《农业农村部关于调整长江流域专项捕捞管理制度的通告》规定,从今年2月1日开始,停止发放刀鲚、凤鲚和中华绒螯蟹的专项捕捞许可证。

  据了解,每年的长江禁渔期为3月1日至6月30日,此次农业农村部的《通告》明确指出,将停止发放刀鲚、凤鲚和中华绒螯蟹的专项捕捞许可证,这就意味着,往年清明时节的"长江第一鲜"刀鱼,将消失在消费者的餐桌上。同时,往年10月份的长江野生中华绒螯蟹的捕捞生产也被禁止。

  镇江市渔政监督支队相关负责人表示,禁渔期间,渔政监督支队将加大巡查力度,对重点地区、交叉区域重点监管,并加强与公安、海事部门的联合执法,重点打击违禁违法行为,实现"江上无渔船、水中无渔网、市场无江鱼"的管理目标。此外,禁渔期间,镇江市各级政府也将按照当地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为渔民发放生活补贴。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李井文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