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胎妈妈求职:照顾家庭还是打拼事业?|荔枝报福•走基层

2019年02月18日 15:38:21 | 作者:何畔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e639073993749d198a46286e94b0394 17544559 2019-02-18 15:38:21 /a/20190218/ce639073993749d198a46286e94b0394.shtml

  2月18日上午,南京市在弘阳广场举办“2019春风行动”暨省、市、区联动专场招聘会。160家企业进场,提供7000个岗位。上午9点,来自南京江北新区桥北的王霞早早赶到了现场,与其他求职者不同,王霞带着自己七个月大的女儿一同来找工作。王霞家中的大宝已经14岁了,为要二胎,她辞去了已经从事五六年月薪近万元的家具销售工作。2018年7月9日,小女儿出生,她就一直在家带孩子。三口之家变成了四口之家,不仅家务更多了,经济压力也越来越大。

  “以前的工作月薪是六七千到一万,是根据业绩的。没有二宝的时候,如果不找工作还可以在家歇一下,但有了二宝,经济方面肯定拮据。以前家里是双职工,现在是单职工,而且两个宝宝开支很大。”王霞说。

  这次参加招聘会,王霞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因为女儿年纪太小,她还要在家多照顾几个月。对于求职的岗位,王霞心中已经有了明确的定位。招聘会开始后,一家金融保险公司招聘的销售岗位引起了王霞的关注,不过在简单询问后,王霞觉得这份工作并不适合自己。

  有了“二宝”以后,照顾家庭还是打拼事业,王霞常常感到左右为难。经过深思熟虑,她觉得自己更适合在“家门口”就业。能够正常放假,对薪酬的要求也不是太高,主要还是能够照顾两个小孩。随后,王霞又来到一家教育培训公司的展位上,这里正在招教育培训工作人员,但这份工作的休息时间,不能让王霞完全满意。

  王霞说,尽管在这次招聘会上没有找到合适的职位,但她的求职目标并没有改变,接下来她还会再多参加其他的招聘会、继续寻找。记者在招聘会现场发现,像王霞这样的二胎妈妈相对于其他求职者,更看重的是工作的稳定性和规律性。南京江北新区社会事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企业要留住人,是双方面的,一方面求职者拥有足够好的岗位技能,另一方面,现在的求职者、尤其是女性求职者特别重视假期,希望在努力工作的同时,也有照顾家庭的时间。为此,在本次招聘会上,他们依托江北新区的实际情况,特地提供了多种类型的岗位,让求职者们早日走上工作岗位。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何畔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