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考研初试成绩已经揭晓 复试调剂信息快来了解一下

2019年02月18日 15:15:12 | 作者:姜坚 谢健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cdc01be57ec64ef3ac57610eb1d702fc 17544240 2019-02-18 15:15:12 /a/20190218/cdc01be57ec64ef3ac57610eb1d702fc.shtml

  2019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成绩已经揭晓,研招复试及后续的调剂工作也将展开。2019年考研报名人数达到290万,创下历史新高。

  考研复试主要考专业课

  根据往年惯例,考生初试成绩公布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34所自主划线院校将在3月陆续公布初试成绩的基本要求,而全国初试成绩基本要求将由教育部在3月中下旬统一公布。招生单位会通过官网公布复试名单,并通过电话告知考生本人。

  考研复试常见的10个问题(图片来源:人民日报)

  复试有笔试、面试两种形式,主要考专业课。笔试主要考查考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程度。面试则主要考查考生的综合素质能力、专业素质能力、思维能力以及个人心态。

  综合素质能力:思想政治和道德品质、本学科以外的社会实践或实际工作表现等方面的情况;责任心、事业心、纪律感、人文素养和举止表达礼仪等。

  专业素质能力:大学本科阶段的成绩、外语听说能力、科研学术情况、专业实践情况和专业课相关知识的掌握情况。

  思维能力:答题的整体逻辑思维能力、是否能举一反三、是否有发散思维等。

  个人心态:积极阳光、中立不偏激、抗压能力和临场应变能力。

  考研调剂往往“先到先得”

  考研调剂是指生源不满的高校以补录的方式,招收初试分数达到该区国家线,但未被第一志愿院校和专业录取的考生。调剂往往“先到先得”,为此考生要尽早与调剂高校取得联系,把握速度、抢占先机。建议过了报考院校的复试线的考生首选校内调剂。

  截至目前,已有多所招生单位发布了调剂或预调剂通知,如北京大学工学院“创新菁英计划”、华东计算技术研究所、温州大学、北京电子科技学院、沈阳化工大学、盐城工学院等。有调剂到盐城工学院意愿的考生,可在国家线发布前,登录该校“研究生管理系统--研究生预调剂系统”,查看预调剂须知、填报预调剂申请。

  更多精彩节目,请关注江苏教育频道周一至周五每晚21点35分播出的《江苏教育新闻》栏目。

  (来源:江苏教育频道/姜坚 编辑/赵梦琰)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