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躲查酒驾玩出“花”:临时换乘、飙车冲卡 都没用!

2019年02月16日 16:54:32 | 作者:范涤青 | 来源:荔枝网 | 点击:正在获取...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da9d7100c1e49abb6e7fc9fa71bb645 17525120 2019-02-16 16:54:32 /a/20190216/8da9d7100c1e49abb6e7fc9fa71bb645.shtml

  2月14号上午9点多钟,南通海安市交警大队高新区中队民警在新204国道值勤时发现,远处一辆正常行驶的小轿车突然停在路边,主副驾驶室人员疑似换乘后又继续行驶,行迹十分可疑。

  民警在建工路口将这辆车拦下检查。当驾驶员将车窗玻璃摇下之后,民警就闻到一股浓烈的酒味,但车主否认饮酒。

  由于车主拒不承认换乘的事实,民警调出路面监控,进一步确认,这辆车在进入检查点之前,确实有换乘行为。民警随即将车主带到办公室做酒精含量测试,结果显示为每百毫升血液中酒精含量为46毫克,属于酒后驾驶。据调查,车主钱某于13日晚上喝了白酒和啤酒,第二天上午酒气未消便驾车与妻子一起外出办事,发现路面有执勤民警后,本想着偷偷换乘蒙混过关,没想到被执勤民警逮个正着。目前,钱某面临着驾驶证暂扣六个月,罚款1000元,所持A2证被降级的处罚。

  无独有偶,还是在海安,2月14号晚上8点,民警在海安市隆胡南线胡双路口执勤检查时,一辆黑色普桑轿车不顾民警停车检查的示意,快速冲过路口。随后,驾驶人顾某被带至交警高新区中队进行进一步检测。经过呼气检测,车主呼出气体的酒精含量为112.6毫克每100毫升。

  因涉嫌醉酒驾驶,当晚,顾某被带到海安市人民医院抽取血样送南通市交警支队物证鉴定室鉴定。民警介绍,顾某于2015年底,因饮酒后驾驶非营运机动车已经被处理过一次,如果这次血样鉴定结果确定为醉驾,顾某将会遇上大麻烦。如果是醉驾,顾某将被处以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将会判处一个月以上、六个月以下拘役,罚金两千元至五千元,五年之内不得重新申领驾驶证。

  (来源:江苏城市频道/范涤青 编辑/玉洁)

标签:正在获取...

来源:荔枝网

下载荔枝新闻APP客户端,随时随地看新闻!

我要说两句

layer
快乐分享